信仰與「雙氧」──揭開錫安教的面紗(2)

(轉載自網上文章)

 

信仰與「雙氧」──揭開錫安教的面紗
馬國棟


2. 否定醫藥

  在眾多聲帶申,梁氏都教導信眾有病不用看醫生,只要祈禱便行。上月屯門區一教牧向筆者透露,年前屯門區曾有一個錫安教的補習社負責人勸喻學生有病不用吃藥看醫生,只要為他們祈禱便可以。若是這樣,豈非所有醫院要改建作祈禱院?醫生改行作牧師?藥房大可改行作扒房,供人吃喝便可?不知在錫安教會千多信眾中有多少是正在攻讀醫科或從事醫護行業的,請早轉工吧!?事實上梁氏思想亦十分矛盾,當他察覺到甚麼靈的擊倒、神醫、禱告不行的時候,就找雙氧水作治療,在困局與失敗中尋求其他輔助,這豈非正意味著以往多年提倡的單靠祈禱治病行不通呢!此外,他也抨擊醫學界與巫術有關,並舉粉嶺醫院為例,護士為病人插喉很多時是沒有必要的,這會引致病人身體出現潰瘍,護士們不想餵飼病人,才為他們插喉進貪。長久以來醫學界與巫術沒有分開,醫學弄已成為邪術,掌管醫學界的就是邪教那群人(註9)。

3. 貶低外界

  梁日華一直都否定、貶低教外教內人士,他說神學生、傳道人是傻人蠢人,牧師是「大木頭」,某些基督徒是狗,只顧讀神學,沒有活出生命云云;他又說這個世代根本不需要神學院,耶穌也沒有受正統神學訓練,梁氏本身沒有讀完,也不贊成人讀神學。這一觀點實在顯出梁氏的無知!耶穌是猶太人,自少熟悉聖經,經常談論,甚至將經文繫在手上,帶在額上(申六:6-9),耶穌少年時在會堂裡一面聽,一面問(路二:46),相比我們這些外邦人,既沒有真理背景,便需要認識聖經,裝備自己,作牧者的更需要在神學士有充足的訓練,以免導人於盲。今天異端教主所犯的錯誤就是不認識、不明白真理,斷章取義,混亂神的道。

4. 個人崇拜

  梁氏在講這申經常強調自己是講解聖經,按著真理而行,更在語氣中流露別人應該效法他,或者效法一些「一領一」的領袖(指一些訓練),尤其在信仰上冷淡的信徒,就要應該按著聖經的話語,效法那些值得效法的人(參來六:12)。他亦提及聽帶不應該中止,以前一次聽四盒的人,不應以為信主久了便可以減少,反而更要努力,梁日華甚至指出,信徒聽他的講道帶要聽至「上癮」才是好事。另外,他亦經常向會眾發出以下的問題:(那人想知道這節經文所講的是甚麼?」、「誰想知道這個奧秘是甚麼意恿?」,會眾即時的反應便是舉手示意;他又會叫會眾跟他說話:「跟我講真理」、「跟我講這節經文是好勁」等,然後會眾便立刻照他的指示跟他講。梁氏這樣的做法無疑是要突出或建立自己屬靈的權威,這樣可能造成個人崇拜的危機

5. 思想偏激

  梁氐在其聲帶中常提及這世界的眾多事物都是魔鬼化身及與撤但有關係,因此電視、電影、報章、玩具卡通人物,如Barbie、He-man、Mickev Mouse、藍精靈、超時空要塞(Macross)等都不可接觸。他指出這些原為卡通的玩具,因已灌以其性格及特質,兒童在把玩時,就以卡通的內容溶入玩具裡,以致將一些巫術及咒語也加插在遊戲裡。另外,邪教以過億元投資於玩具事業,這是有目的及計劃的陰謀(註10)。借貸金錢是神所咒詛的,一位信徒因反對家人買樓就鬧得極不愉快,不少錫安教徒親友更投訴他們彼此間的關係變得疏離,難以溝通。一些例子更顯示教徒工作不積極,甚至不願工作,只願傳教,到經濟有困難時就工作一段時間。梁氏的毛病就是將一些現象加以絕對化,或一貫化去作推則,如神醫、雙氧水可治好一些病,但其他不成功例子又如何解釋呢?短宣中心學員曾輔導一位小五學生,聽了錫安教有關「育嬰」系列(註11)、講及地獄的恐怖情況,這位學生在驚惶中受到精神困擾,進入醫院及在以後的日子中接受我們的勸導後才正常過來。

註:9. 玩具與邪教(一)─錫安教聲帶
  10. 玩具與邪敦─錫安教聲帶
  11. 育嬰信息之三(陰間)─錫安教聲帶

在〈信仰與「雙氧」──揭開錫安教的面紗(2)〉中有 8 則留言

  1. 我剛剛搵到,  原來當年好多人關心的,  希望他們keep going.
    太長POST唔倒,Linen 可以弄一下嗎?! thanks!
    h ttp://www.simonchau.hk/Chinese_B5/inthepress/sion.htm
    [版主回覆06/12/2011 20:01:00]ok,要分幾次的。

  2. 對「錫安日報」 氧份治療證據的回應
     
     
    我是一位浸信會的會友,從事I.T工作的專業人士,在教會中也曾教授主日學的工作,個人對錫安教會方面的關注始於1996年。
    最近,在《時代論壇》網站和自稱錫安教會信徒辯論之時候,往往看見他們要求人去「錫安日報」去看所謂氧份治療證據,主要是連串短片和一些醫生的資歷,去吹噓雙氧水治療是科學的。我瀏覽錫安教會網頁的時候,卻發現裡面所謂的雙氧水療法資料,有部份內容貧乏,甚至還有的很是空泛,說了等於沒說。而且,喝雙氧水,和氧份治療,根本沒有關係。
    其中,借用提倡香港自然療法的袁x明醫師之名,企圖向外行人製造一種假象:看啊!著名的自然療法醫師袁x明,也同意雙氧水啊!但是,如果大家留心去看推出的訪問短片,不難發現有以下的疑點漏洞:
    片段只有兩分多鐘,很空泛地介紹說,袁x明了解雙氧水的治療,和他如何使用氧分治療,但是對於所謂「口服」的細節,隻字不提;
    袁x明醫師說的是「氧份治療」,等不等於是錫安教會採用的方法呢?相信大家在這個經過剪輯的片段裡面,看不出有什麼相同的。
    袁x明醫師談到他在加拿大的所見,最細節描述部份,也不過是見到一個聲稱用雙氧水醫治動物的農夫,在他那裡有「幾桶雙氧水,藍色罐的……」,袁x明買了一桶云云。
    上面那段片如此簡陋的內容,如果可以叫做「事實理據」的話,我相信梁先生要很對得起自己,才可以說出如此侮辱人類智慧的話來。

  3. (……..續)
    好,我再耐著性子,多看一段,接下來的是陳x成醫生的訪問片段,我看完後,唯一的評價是:「搵笨」﹗
    全片只有一分半,開頭旁述,聲稱陳x成醫生是加拿大註冊醫生,「專門使用雙氧水去醫病的醫生」。那段旁述當然是額外加上去的,配音人士,也是錫安教會的。
    到片裡面,陳x成醫生的所言,只是羅列他的資歷、公職、銜頭,當片段快完,才提到他是「國際氧份治療醫學會的祕書」。陳x成醫生被稱為「專門使用雙氧水去治病的醫生」,也是後補的旁述,他自己在片段裡面沒有說過。其他的,都是錫安教會本身對他的介紹,就這麼多。
    片尾還問「沒有人使用雙氧水去醫病?」。分半鐘的片段,陳醫生沒有提他專門使用雙氧水去治病,也沒有介紹他如何使用雙氧水去治病,怎能成為所謂的證據,來證明陳醫生真的是用雙氧水去治病的醫生呢?如果梁先生是真心想幫助人的話,又何必把好好的訪問片段,剪接得支離破碎,讓看的人大失所望,認為「無D料到」。再說,怎會有人愚笨得要自己(錫安教會)去證明自己,完全把獨立性破壞。
    又看到梁先生擺周兆祥出來,說周兆祥研究過,雙氧水可以喝,神奇。但是,周兆祥說得很小心,雙氧水療效是間接性的,與錫安教會的講法有著根本的區別。周兆祥片裡面還說雙氧水有毒,錫安同一網頁又說「雙氧水有無毒性的各方面證據」,豈不是自打嘴巴?用這種手法,企圖為自己製造聲勢,又是否誠實?
    介紹Santa Monica那用氧份療法的醫院更加兒戲,三十秒片段,全部是旁白,連訪問也懶得做。
    關於那所Santa Monica的醫院和院長Dr. Donsbach的事情,為了讓梁先生、錫安教會信徒不再受害於資訊的封閉,本人願意告訴你們Dr. Donsbach的真實背景:
    一九五七年美國Western States Chiropractic College, Portland, Oregon畢業,成為指壓師、脊椎指壓師,在蒙坦拿執業;
    後來取得執照,在美國俄勒崗州成為自然療法醫生。但他後來被揭發是使用偽造文件而被吊銷執照;
    一九六一至六五年間,在Standard Process Laboratories擔任研究和市場推廣工作。Standard Process Laboratories是屬於一間叫Vitamin Products Company的附屬公司,該公司的負責人是RoyalLee。一九六二年,Donsbach在任職期間,Royal Lee和Vitamin Products Company因聲稱一百一十五種所謂營養食物,能夠醫治五百種疾病而被控告,RoyalLee罪名成立,被罰七千美元,判入獄一年,緩刑一年。
     

  4. ……….續
    Donsbach離開了Standard Process Laboratories,轉去Nature's Way Health Food Store,被Fraud Division of the California Bureau of Food and Drug的臥底調查員發現他聲稱普通的維他命、礦物質和草藥茶,可以醫治癌症、心臟病等。Donsbach被控九項罪名,指他非法行醫。一九七一年他承認非法行醫,被判監守行為兩年,罰款二千七百五十元。
    一九七三年,Donsbach再次被控九項罪名,指他非法售賣沒有經過批准的藥物等。再被判監守行為兩年。
    出獄後,他還開一所學院,叫Donsbach University,大學校址就是他家的客廳。
    一直到一九九六年為止,他在美國因為各種罪行而被控的事件實在太多了。如果大家要看,不妨到這裡見識一下: http://www.quackwatch.org/01QuackeryRelatedTopics/donsbach.html (quack=江湖術士。quackery意思是江湖術士、江湖醫術、招搖撞騙者)
    還有National Health Council against Health Fraud,是美國一個志願組織,監察江湖醫術和虛偽治療聲明的,所謂的另類療法,提供正確資訊給大眾消費者。以下網址所介紹的,便是一間聲名狼籍的,所謂營養食物公司,裡面其中一位成員,就是Dr. Kurt Donsbach。
    http://www.ncahf.org/articles/j-n/lee.html
    錫安網站裡面還有些其他的短片,例如腦癌痊癒治療片段,三分鐘裡面,大部份是病人的自述,如何生病、西醫療法無效,轉向其他療法求助,病人只提到他向陳震成醫生求醫,沒有說療法是什麼。陳震成醫生自己也沒有說,是何方法為病人治療。最關鍵部份的雙氧氣水療法,居然也是「後期製作的旁白」說陳震成醫生使用雙氧水靜脈滴注為該病人治療。大家想想,這樣的片子,能有說服力嗎?全部是旁白的聲稱,不是出自陳醫生或袁醫師的自述。
    十二指腸潰瘍和哮喘病痊癒的片段,也沒有任何醫生露面,證明展示文件的真偽,和證實病歷,根本就談不上證據二字。
    Dr. Richard J. Marsh的片段,雖然由雙氧水靜脈注射等開始,但他從未斷言,飲用雙氧水已經是一種被醫學界確立了的,有效治療方法,單憑身體產生遊離基,及一些特定的氧化劑用途片段裡,絕對不可證實錫安教會,提倡雙氧水飲用法是無害的,並且是具備錫安教會自我宣傳的那種神奇功效。
     

  5. 80後,
    係呀, 我而家都上左癮, 不過係要全香港全世界既人都睇清楚異端錫安的可怕面目.
     
    [版主回覆06/21/2011 19:19:00]我非常認同,有行動的人,加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