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返了二十年的錫安教會~(7)在分享中看見牧師的妄自尊大

我對去與留仍在豫疑的階段

心中仍不斷思索神要我何時走

並且要如何審判這教會

 

有一天,丈夫叫了我入他的書房

他手指電腦的螢光幕說:「您看看這段說話。」

那篇是66日的主日大綱筆記

 

那一段寫

牧師:「在神眼中受膏者仍是最重要的,

就算他逼走了身邊的人,神會興起另一個取締他。

就算是受膏者不對,導致那人跌倒,神仍會另外興起一個人幫助他。

為何會這樣?因為這些跌倒的人,沒有一個能比受膏者更有義。就算受膏者做錯,這些跌倒的人,都絕對沒有一個能比這受膏者更有義,所以神絕對會興起另一個人去幫助這受膏者。」

 

我問丈夫有什麼不妥?

他真的給我氣壞了:「您還看不到?聖經不是這樣說的。」

,他在電腦上指給我看相關經文。

(路171-2)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裡,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裡的一個絆倒了。

 

我看完後,回應他:「您說得不錯,等我再查証一下再跟您討論。」

 

同時間,有一位姊妹告訴我,在建基聖經的基礎底下,

在什麼情況下,一位信徒是可以轉教會的:

 

原來,在聖經中所記載的當時代的教會是地區或國家性的,

即是一個城市只有一間教會

但這間教會有很多分會的

他們的領袖彼此有聯系和交通的

所以您就算想轉教會都沒有教會可轉

 

但今日的社會就大大不同了

一個地區有很多教會

那些領袖彼此之間會有不和

甚致有些是為利而攪教會的

所以,若發覺教會有違反真理的情況出現

信徒是可以轉教會的

 

咦!違反真理?

那麼,這是神的話親自去印証我要"走"了!

在〈離開返了二十年的錫安教會~(7)在分享中看見牧師的妄自尊大〉中有 23 則留言

  1. 6月6 日 溪水旁及主日訊息 大家要小心明辨
    主日訊息提及(係59分鐘開始的)
    他說:舉例,香港經濟也崩潰過,在1997 年金融風暴的時候,我們反而是受祝福的那一群。整個香港,從當年直到今天,樓市下跌得最大幅度的地方就是天水圍,直到現在來說,亦未能夠回 升,仍然處於最低比例值的地方。而最多錫安弟兄姊妹居住的地方就是天水圍,你猜這是運氣好的緣故嗎?不是,我們是因為神的受 膏者的祝福而受到保護。甚至連離開教會的人都不想離開天水圍,要住在這些平租房屋,雖然他們 也是依賴著神的受膏者,但卻也輕看神的受膏者。你想想他們多麼可悲?他們也要沾著我們的("光")生存下去。
    [版主回覆07/06/2010 09:14:00]好自大的表達法
    住在平租的地方就是受神的祝福嗎?那麼,在天水圍的空氣質素那麼差,這算是神的咒詛了,那麼的不合情理呢!
    倒不如說,神不斷在收入上加增算是神的祝福合理一些
     

  2. 梁教主常常只用自己狹窄觀點與知識去分享, 居然「靠估」「認定」說離開教會的人都不想離開天水圍, 他真是自大到不得了, 如果他真是神的受膏者, 唔該使到大家也沾到光住上香港半山區, 這才是榮耀, 這才是居上不居下, 有富足見證。可悲的人是他, 經常自吹自擂。
    [版主回覆07/06/2010 17:19:00]半山
    其實住晌佢附近都好好!
     

  3. 提前 2:15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在講台上的分享的每一句也要向神交帳的, 神會審判的
    因講台所說的隨時會絆倒很多人.
     
    [版主回覆07/06/2010 09:25:00]可笑的是梁木C按自己私意分解聖經,卻說大家在"吹毛求疵"
    其實我覺得今次係神藉我們給與他機會悔改
    但好明顯,在"栽在溪水旁"巳見到他無悔改的心了

  4. 歪理 — 絆倒人的還說有義?
    (100606 主日分享 P.20)
    在神眼中受膏者仍是最重要的,
    就算他逼走了身邊的人,神會興起另一個取締他。
    就 算是受膏者不對,導致那人跌倒 ,神仍會另外興起一個人幫助他
    為何會這樣?因為這些跌倒的人,沒有一個能比受膏者更有義。就算受膏者做錯, 這些跌倒的人,
    都絕對沒有一個能比這受膏者更有義 ,所以神絕對會興起另一個人去幫助這受膏者。
     
    歷史上,即使 大衛也會殺了赫人烏利亞,並搶了他的妻子拔示巴 。
    他就是當時代的受膏者。神照樣讓他當皇帝,照樣興起他,即使他害死了當中的一些義人, 神都仍
    然照樣興起他 ,那為甚麼呢? 因為即使這樣,大衛都仍比赫人烏利亞有義 。
    [版主回覆07/06/2010 17:17:00]我send俾教會果封mail都有請"日華"引用聖經去回答我這樣的問題,但都冇回覆,我相信都係搵唔到的多。
    什麼是更有義呢?
    用什麼去衡量個比重呢?
    我相信又係自己想出來保護自己錯都不用負責任的歪理

  5. 主耶穌基督(受膏者)當時身邊亦 絆倒 很多的法行賽人和自以為義的人, 那為何呢?
    [版主回覆07/06/2010 10:16:00]其實在聖經中說到絆倒的解釋是指
    在我發放的文章中所用的經文的意思如下:
    那些行了遺反真理的事而絆倒人,這些人在主耶穌看來是有禍的。
    所以主耶穌基督行真理就不算絆倒人了

  6. 真理 — 絆倒人是有禍的
    太 18: 6
    凡 使 這 信 我 的 一 個 小 子 跌 倒 的 、 倒 不 如 把 大 磨 石 拴 在 這 人 的 頸 項 上 、 沉 在 深 海 裡 。

  7. 真理 — 絆倒人是有禍的
    太 18: 7
    這 世 界 有 禍 了 、 因 為 將 人 絆 倒 . 絆 倒 人 的 事 是 免 不 了 的 、 但 那 絆 倒 人 的 有 禍 了 。
     
    [版主回覆07/06/2010 17:24:00]唔知神會降什麼的禍給他呢?
    希望他早早侮改,我相信這是大家和神所希望見到的

  8. 真理 — 絆倒人是有禍的
    羅 16:17
    弟 兄 們 、 那 些 離 間 你 們 、 叫 你 們 跌 倒 、 背 乎 所 學 之 道 的 人 、 我 勸 你 們 要 留 意 躲 避 他 們 。
    [版主回覆07/06/2010 17:22:00]咁就可能要唔好返錫安了,因為所分享的是要您們 離 間 你 們 、 叫 你 們 跌 倒 、 背 乎 所 學 之 道 。
    所以要 躲 避 他 們 。
    走得快,好世界

  9. 你們都未答我的真理上問題.
    [版主回覆07/06/2010 10:23:00]小朋友,唔洗咁心急,好欣賞您有尋求真理的心,不過我係要照家庭,又要準備明天發放的文章
    您睇有冇其他哥哥姐姐可以幫到您
    不過您下面果條巳略略答了
    若唔明的話,祈禱求真理的靈讓您看見和聽見吧!

  10. 大衛也會殺了赫人烏利亞,並搶了他的妻子拔示巴,神對他的審判是 「 刀 劍 必 永 不 離 開 你 的家 , 我 必 從 你 家 中 興 起 禍 患 攻 擊 你 . 我 必 在 你 眼 前 、 把 你 的 妃 嬪 賜 給 別 人 、 他 在 日 光 之 下 就 與 他 們 同 寢」 ,只是大衛悔改才不至死,可見神對受膏者的要求極高。
    參看撒下 12:9

  11. 那是神會審判的事, 不是人審判的事了。 但你們口口聲聲說神會審判受膏者,對受膏者的要求整高, 那錫安教會誰是受膏者呢?
    [版主回覆07/06/2010 10:33:00]神審判之前會藉(人說出神的話語)祂自己的話語去發聲,去警告,之後若不侮改,審判就會臨到
    神當初呼召木C建立這教會,那時的他是分享神純全話語的忠心使者,他是有神的恩膏的
    但由1996年開始慢慢變質,開始不是以正意去講解真理了
    雖然他是受膏者,但神的恩膏卻慢慢離他而去了,所以按我個人的見解,他是一位沒有恩膏的受膏者了。

  12. To: 謙卑
    『你們口口聲聲說神會審判受膏者,對受膏者的要求整高,
    那錫安教會誰是受膏者呢?』 你問的十分好, 那你用什麼去判斷他就是受膏者呢?

  13. 回應 謙卑 的問題:
    主耶穌基督 ( 受膏者 ) 當時身邊亦 絆倒 很多的法行賽人和自以為義的人,那為何呢 ?
    你問得真好,連主耶穌在 太 26:31 說,他會使自己的門徒跌倒,
    但主 耶穌 太 18: 7 又說「 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
    難道 主 耶穌是一個自相矛盾的人?
    當然不是,
    所以作為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當查考聖經,不可單信權威,
    這是早年麻麻牧師所教,但現再他只教,不可與他的睇法不同。
    《待續》
    [版主回覆07/06/2010 17:09:00]Yeah
    聖經的權威是無人能取替的
    就算自稱是受膏者都唔可以加多或減少

  14. 其實在示範帶梁牧師曾講過
     
    所以原來 响 舊約 嘅 時候呢,神係要等候呢, 响 一個國家當中搵到一個先知、 或者一個祭司、或者一個君王呢,去恩膏佢。
     
    但係 响 新約 嘅 時候呢, 彼得前後書 都清楚講到就係話, 我 哋 係君尊 嘅 祭司、我 哋 係聖潔 嘅 角度、係屬神 嘅 子民, 我 哋 不單止係君王,我 哋 並且係祭司, 我 哋 係整個國度咁多呢, 我 哋 全部呀──即係所有基督徒呀, 好似成個王國一樣咁多個祭司、咁多個君王呢, 係受恩膏架
     
    這乎合聖經…主耶穌之後,聖靈降臨,每一個都是受膏者,絕不會有單一受膏者(之前是)
     
    但梁某現在所講的經常暗示是單一的受膏者,和之前所講的不同
    [版主回覆07/06/2010 17:06:00]Yeah
    我都諗起在新約提到我們每一個都是受膏的,不過冇時間去搵
    唔該晒
    聖經是越辯越明的
    唔知仲有冇人有唔明呢?

  15. 回應 謙卑 的問題 《續》:
    「絆倒」 或 「跌倒」 這個字,在新約中較常出現的原文是 4624 skandalizo
    其意思有兩個:
    1) 使犯罪 ( 破壞道德規範 , 不信 , 接受錯誤教導 )
    2) 冒犯 , 觸怒 , 震驚 ( 太 15:12,17:27   約 6:61   林後 11:29 )
     
    那麼,主耶穌是行惡使人跌倒,還是行義呢?
    他使人跌倒,是 1) 使犯罪 ( 破壞道德規範 , 不信 , 接受錯誤教導 ) 還是 2) 冒犯 , 觸怒 , 震驚呢?
     
    但在 100606 主日分享 P.20 裡所說:「 就算他逼走了身邊的人,神會興起另一個取締他。
    就 算是受膏者不對,導致那人跌倒 ,神仍會另外興起一個人幫助他」
    呢種使人跌倒,絕絕對對是 1) 使犯罪 ( 破壞道德規範 , 不信 , 接受錯誤教導 )
    [版主回覆07/06/2010 16:03:00]唔該晒,我冇時間查英文和原文
    希望謙卑能從中吸收神的話,成為辯明的工具

  16. (在神眼中受膏者仍是最重要的,就算他逼走了身邊的人,神會興起另一個取締他。 就算是受膏者不對,導致那人跌倒,神仍會另外興起一個人幫助他。)
    講這説話的人簡直唯我獨尊 、妄自尊大 、相信神的審判指日可待 !
    [版主回覆07/06/2010 17:26:00]希望他早早侮改

  17. 按梁某所說詩篇 133 恩膏傳遞的方法,由一個受膏者傳下去 ( 舊約真是這樣,因舊約是單一受膏者 ) ,新約聖靈降臨應先傳到彼得,再傳下去,但使徒行傳記載不是這樣,是整體同受聖靈而產生合一。
    再者,亞倫是大祭司,新約的大祭司是主耶穌,我們受的恩膏從主而來,不再是從單一的受膏者
    [版主回覆07/06/2010 20:21:00]我都發覺梁牧師最近常單用舊約去解經
    唔通佢改信了猶太教

  18. 歪理 — 莽稱「受膏者」
     
    莫說,「受膏者」不可隨意絆倒人,
    就年稱為「受膏者」也不可莽稱, 在舊約裡「受膏者」的原文是 04899 mashiyach , 意思是: 1) 受膏抹的, 1a ) 彌賽亞 , 彌賽亞的王子, 1b) 以色列王 , 1c ) 以色列大祭司, 1d) ( 波斯王 ) 古列, 1e) 族長被視為膏立的王 ( 詩 105:15 ) 這字的意思較為廣義,   但在新約裡,很小人稱為「受膏者」,因為「受膏者」這字就較為陝狹義,原文是 5547 Christos , 意思是:受膏者 , 彌賽亞 , 基督, 「受膏者」是直指「基督」, 《待續》  

  19. 《續》 例如: 徒 4:26
    世 上 的 君 王 一 齊 起 來 、 臣 宰 也 聚 集 、 要 敵 擋 主 、 並 主 的 受 膏 者 。 〔 或 作 基 督 〕 』
      那麼,在新約中,稱自己為「受膏者」的人,即是說自己是「基督」嗎? 石記麻麻稱自己為幾百年難得一見的「受膏者」,可以嗎?
     
    這也不出奇,因 太 24 : 5 說:「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0. 很高興見到弟兄姊妹的回應 , 但仍緊記信仰養生十訓 :
    1.   少憂 ( 過份憂慮 ) 多眠 ( 優質睡眠 );
    2.     少憤 ( 義憤填膺 ) 多笑 ( 喜樂歡笑 )
    3.     少言 ( 言不由衷 ) 多行 ( 行為榜樣 )
    4.     少欲 ( 個人欲望 ) 多施 ( 施捨行善 )
    5.     少恨 ( 恨之入骨 ) 多愛 ( 真心相愛 )
    6.     少肉 ( 利慾薰心 ) 多菜 ( 公平競賽 )
    7.     少鹽 ( 傷口撒鹽 ) 多油 ( 傷處抹油 )
    8.     少搪 ( 話語搪塞 ) 多果 ( 聖靈果子 )
    9.     少食 ( 侵蝕別人 ) 多嚙 ( 不恥下問 )
    10. 少衣 ( 依仗權勢 ) 多浴 ( 玉樹臨風 )
     
    [版主回覆07/07/2010 06:53:00]多謝提醒
    我近日最能做到的是 "多眠" 呢一點

  21. 既已離開舊舖 , 就要將問題連根拔 , 齊齊記住健康信仰十訓 :
    1.        少批評多讚實 ’
    2.        少論斷多代禱 ’
    3.        少既己離開舊舖 , 咒詛多祝福 ’
    4.        少操控多放手 ’
    5.        少狂怒多柔和 ’
    6.        少閒話多關懷 ’
    7.        少冷漠多溫情 ’
    8.        少折毀多造就 ’
    9.        少自憐多謙卑 ’
    10.     少恐 嚇多信心
    [版主回覆07/07/2010 06:57:00]明白,舊有不合神的性格,一定要連根拔,真的為到仍在舊教會的人感到惋惜

  22. 對石記的 愚 民來講, 國王口中的一切話完全相等於 來 自神 , 聖經有無寫都沒有什麼大不了 。
    [版主回覆07/12/2010 16:14:00]佢地好可憐!
    唔知連個賬入邊個數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