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日華妄稱上帝的名

Hi 小小羊,我是香港錫安教會(被眾教會定性為異端)的前信徒,雖離開大約三年,但仍對正在錫安教會的朋友和親人被教主梁日華洗腦而心痛,最近他們剛到中國大陸避難回來,為的是恐怕會發生「全球性海岸線事件」而引發的災難,所以往外逃命。

最近本人翻聽他們的主日訊息,其中梁教主引用以西結書33:1-6,說自己及其教會就是這段經文中的守望者,如果不向世人提醒災難的臨近,神會討他們的罪。

本人沒有神學的根底,但總認為這段經文不可以套用在梁教主所說的事件上,所以才想起找你是否可以幫忙解釋這段經文的原意。

期待你的回覆。

Linen Wong

——————————————————————————————————————
你好:
問題不在這段經文的『意思』,而是這段經文的『使用者是誰』。
經文意思其實很清楚,不需多加解釋。
但是,誰使用這經文,就表示自己在進行聖經說的『先知功能』。
而上帝先知,有一個很重要特點,就是———–
1.預言每次都必實現。(不得有任何一次未實現)
2.講道內容經得起全本聖經檢驗。(注意,是『全本』)
這人,經得起這兩個條件檢驗嗎?
假使不行,就表示自己是妄稱上帝名號,擅自宣稱領受先知任務,觸犯十誡第三誡大罪。
依舊約律令,假先知是————唯一死刑———-用石頭活活打死。
新約時代,我們不再處假先知死刑,但是,這依然是很嚴重的警告。
另外,聖經也講,追隨假先知的,與假先知同罪。
平安
小小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