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訓練的真面目

一對一門徒訓練系統

 

 

定義

「一對一門徒訓練系統」是錫安教會的領袖訓練系統,由教會正式委派指定領袖,個別訓練被教會挑選、並自願接受訓練的門徒。

 

聖經中的示範及囑咐

門徒訓練系統乃源自聖經,例子包括:舊約的以利亞及以利沙,新約的主耶穌及十二門徒,保羅及提摩太等。(聖經中的例子只可以表明他們的關係,但沒有說明教會要切實執行。主也沒有提到教會要效法祂這樣去訓練門徒。)

通常是由一位領袖近距離訓練其門徒。領袖除施予言語、文字上的教導,更會在日常生活及事奉同工中與其門徒近距離接觸,給予實際榜樣、切身栽培。

(其所謂的切身栽培,是給予其罪行加上一個美名,按我自身曾是門徒訓練者的師傅的經歷,其目的表面是關心和慰問,但動機卻是藉了解對方而達到更不著痕跡的操控,這全是為了滿足教主藉門徒訓練達到將信徒完全洗腦的狀態,好讓他的狂想藉信徒對其忠心而盡快完滿達成。)

 

在馬太福音廿八章中,主耶穌也囑咐其教會:「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主耶穌在這裡沒有說明要藉錫安教會的門徒訓練模式來讓萬民成為主的門徒,如果他們要以這經文來支持他們的教導是合乎真理的話,看來所有教會都要採用錫安教會的一套,人才能真真正正成為主的門徒了)

(他們不是教導信徒跟隨主,乃是跟隨梁教主和其領袖罷了。)

 

門徒訓練系統的目的

在錫安教會中,參與門徒訓練者,都是一些有異象、願意委身事奉主的肢體。他們願意遵行神的話(這裡所說的遵行神的話,其實是遵行某些已被錫安歪曲和斷章取義的真理),與神之間有良好的個別關係(這裡沒有指示如何驗測,以過來人的經歷來說明之,就是願意花時間給教會和領袖,並且遵行對教會的教導,沒有質疑),願意承擔神個別交付他們自己本身的呼召。授予訓練者會鼓勵他們獨立思考(沒錯,會有獨立思考時間和討論,不過最後都會因應個別領袖而被改正,讓其達到與粱日華的教導一致,沒有質疑。若對方不能被更正,可能訓練會終止),建立自己個人的信仰,完成他們個別的個人異象。在教會中同心合一地事奉神,完成神交付教會的整體異象。

 

訓練方式

門徒訓練是藉生命複製生命(其實是將教主的性格和教導不斷傳授下去,所以這個訓練對基督徒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沒人檢測梁教主的教導是否真的合乎聖經,只有他自己承認自己)。師傅與門徒間藉著定期討論、雙向溝通,並在事奉及生活中實際接觸,互相交流、承傳生命。

訓練範圍包括生命各個層面,例如屬靈信仰、價值觀點、性格品行、處事態度,人際關係等。

 

試對模式

 2010年12月,為讓更多熱心、委身,羨慕事工的弟兄姊妹有機會接受門徒訓練,教會增設試對模式。

在此模式下,被試對的門徒有機會接受一段時間的門徒訓練(例如半年)。限期結束後,教會會按著門徒的情況,考慮是否繼續訓練該門徒,或讓其進昇為正式門徒。相對地,被試對的門徒也可決定是否繼續接受訓練。

(這個試對模式 非常滑稽,他們是在說明了一項他們認為的真理,就是以他們的自設標準,被訓練者會有一天可能不會再是主的門徒了,會隨著其受訓日期結束而來。)

 

(以上內容取自Ziondaily.com,非本人無中生有)

(紅字乃本人自身的經壓和看法而有感而發)

在〈門徒訓練的真面目〉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