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是邪教嗎?結語篇

錫安教會是邪教嗎?

按書中作者的研究和資料搜集,每個國家的法律和各學術界對「邪教」一詞有不同的解譯,同樣每個人對此也各有見解。所以要定錫安教會是否邪教,我們可以看他們的行為是否與被揭露的真正邪教相雷同。

不同國家的法例對邪教有不同的詮譯:
邪惡的宗教或組織,通常指那些裝神弄鬼,聚眾結黨,
旁門左道,危害社會民眾的秘密組織。」

異端是站在正統的立場上對異己派別的譴責,一般指思想和意識形態方面的偏離,不能等同于邪教,但當異端成為教派運動時,人們也把異端邪教連在一起使用。」

邪教是持不同于公認為正統信仰的宗教團體,這個團體因為其不認同觀而與其他甚至
比其更加古老的信仰團體完全「斷絕」了實質的關係。」

邪教除了在信仰上的偏離外,還因為它們實行的是教主崇拜的極權主義組織制度。
這些組織的特徵是,它們讓人依附它們,不斷地給人造成傷害,讓人疏遠自己的家人,
給自由民主的秩序造成一種潛在的危險。」

邪教偏離社會道德原則也是它受到質疑的關鍵,人們很容易把邪教與「斂財」、「性亂」、「欺騙」、「剝削」等聯系起來,它偏離於普遍的道德傳統、公共權力機構、政治和司法機構所共同遵守與確認的宗教組織及其理念,其目的是散佈異端邪說,引誘善良的人們行邪淫。」

中國已將「錫安教會」納入為邪教

參看:http://ftb.cnfxj.org/Html/sjxxdg/2007-5/10/101820793.html

美國的James Rudin 和Marcia Rudin認為膜拜團體作為危險的機構,損害身體健康,破壞家庭存在,破壞已建立的文化傳統,并提出了十四點消極特徵予以概括:

(1)   宣誓擁護一個全能的領導者,相信他是救世主

(2)   阻止人們的理性思維

       (錫安教會利用斷章取義解經法導致信徒誤信他們的教導合乎聖經,加上密集的洗腦

        系統,信徒隨而慢慢放下理性思維。)

 

(3)   常以欺騙的手段吸收新成員

       (欺騙現今災難是世界末日的徽兆、神可以醫治他的病痛、藉說預言作招徠)

 (4)   削弱成員的心理防線

        (用愛和關懷讓信徒放下心理防線)

 (5)   隨心所慾地進行犯罪

       (教主梁x華多次以說謊來公布離開教會的領袖的是非)

 (6)   與外部世界隔絕

        (錫安教會信徒雖不至於群居在一個偏僻的地區,

         但他們的思想和生活形態已與外部世界隔絕)

(7)   全權的領導者決定成員做一切事情

       (錫安最高統治者擁有制定教會所有行政架構的權力)

 (8)   為了本團體,有時為了領導者的利益,把所有的精力和資金奉獻

        (錫安教導以教會領袖需要為先,故投入的信徒把大部份時間精力和金錢投放在教會

         也覺無半點被騙之嫌)

 (9)  成員全時間工作卻得不到適當的報酬

      (同上)

 (10) 反對婦女、兒童甚致家庭

       (錫安教會有反對婦女方面不顯明,不過若門徒對自己兒女和家庭看重的話,

       就會遭到責備)

 (11) 相信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從2009年12月13日至今,錫安常常宣揚2012年12月是世界末日的來臨)

 (12) 倫理體系的準則是卑殘者將在末日受到審判

        (錫安教會認為只有返錫安教會的信徒才可以「被提」)

(13) 製造神聖和神秘的氣氛

(14) 有時有暴力或潛在的暴力傾向

在過往十多篇文章內,看官已不難察覺錫安教會領導層推行的管治教會方法已屬邪教的行為模式,雖不是百分之百,但已有大約50%-70%,往後的日子,隨著梁教主的思維和取向,而決定錫安教會維持現況,還是更趨嚴重。

最後,錫安教會是基督教異端是不可爭的事實,而異端是走向邪教其中的必經之路,所以我認為錫安教會是擁有邪教特質的異端,敬請大家小心此教會。

在〈錫安教會是邪教嗎?結語篇〉中有 12 則留言

  1. Hi Linen,

    謝謝你這2年的不斷負出. 為這個網站, 放了不少有關異端教派的資料. 從你所找出的資料, 知道你是很用心去做的. 也明白到你建立這個網站. 也受到我們以前教會的批評和委屈. 有時也明白你的委屈是你的家人不明白你的. 因為你有些家人仍然在鍚安中.但你仍然堅持. 很欣賞你. 雖然以前不認識你. 也未見過你. 不過很開心可以在這處認識你.

    你比我知道, 原來不是每個鍚安領袖也是瞎眼的. 而且原來很多領袖也知道錫安的問題. 只是因為種種不因, 而不能離開. 我想知道以下有關跟進的事:
    1. 跟進員/家母每個星期都要找平信徒, 是教會一定要跟進員/家母做?  2, 是不是事冇大小, 都要report比上頭知(即跟進員的對一?  3. 如平信徒已是有工作, 跟進員/家母是否要問平信徒的公司的電話, 而且仲要久不久要打去平信徒的公司. 如平信徒肯比公司的電話, 是否代表平信徒較順服? 4. 當一位姊妹要被對一時, 她的對一師父. 是她認識的, 或是教會安排的? 會不會是兩個也不認識, 只是教會安排的呢? 5.我地以前教會怎去介定要升對一的資格? 有d返左好耐的姊妹, 都沒有被對一. 但有些姊妹是HKU畢業, 返了教會不久, 就可對一.

    Thanks,

     

     

     

     

  2. 妳好,

    我都離開左差唔多十年啦,

    回望返都覺得自己好傻~ 完全唔知自己比人洗緊腦!

    眼見呢幾年好多教友離開, 心中暗喜!

    希望DAD N MUM 快D離開…唔好再盲目落去…! ><

    多謝妳呢個網誌 ^^

  3. 姐妹:

      我所在的教會收納了很多離開了錫安教會的信徒,我也對錫安教會的狀況略知一二,希望過去的經歷,你們所受到的錯誤對待所帶來的創痛能親自被主醫治,也希望你們不要因為那樣而離開神,願主為你們預備合適的教會,願你們得著正確的聖經教導,走在真理的道路上,得著主百般的祝福!

    • are you still there?A church should teach the word of God, they share about planet x and freemanson is wrong, because all this things are not yet proved, it’s only a rumour, so it’s not truth. They are wasting christian a lot of time to believe a rumour instead the word of God. If you still there, please leave as soon as possible. They are cult/sect.

      •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 have left the church. However, my friends are still there. I’m very worry about them especially everyday listen to zion daily.com. it’s really brain wash them especially 栽在溪水旁 and 主日信息. my previous pastor think pastor Winn is good but i think he is crazy. Every time on and off ask the believers to prepare end of the day. Now ask them to prepare and run to XIAN.
        I don’t understand why is it still many believers believe them? they teach many things that not yet happen or is going to happen. while some are correct..

  4. 我有個朋友佢聽日就離開香港去避難, 仲聽教會講買白銀….
    我怕佢會出事…好想佢快D離開教會
    我知時日無多…
    但係真係唔知點點醒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