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之路(4)

Annie 說不要恃熟賣熟,因為我曾與玉珍是好朋友,
以為有很多特別的權利;我不知道她為何這樣說,
我根本不是那樣的人,自從有一次玉珍對我說:
「過去了的, 算了吧!」
我就知道她已不再當我是朋友了。
我將那次的談話錄音給丈夫聽,
他聽了之後,
非常憤怒地一腳踢在門上說:
「我沒有這樣的朋友(日華玉珍)。」
當天Annie跟我傾談了四小時,
十二項指控,
就如十二道傷痕刻在我心上,
這麼多年後,心仍微微在痛。


回到家中,因著自己的被屈,情緒不能受控,
當時我的孿仔還少,我來不及顧他們的感受,
哭得死去活來,被屈枉的感受非常難受,
那一刻想一死了之,以洗我的清白
丈夫看見,查問事情後, 
便即時打電話給當時的「對一」偉德
他回應道:「姊妹那邊的事,不要管。」
丈夫得不著答案,便再打電話給家聚負責人傑成
得到的是相同的答案,丈夫後來跟對方說: 
之後Annie再打電話來約面談, 
那次的態度比第一次好,但十二項的指控和先前的相同, 
內容也是一樣,同樣是四小時,
同樣地只可以答是與不是,
不可以解釋,

不可以有其他的事發背景和原因。

Annie說什麼才不算貪小便宜
就是她家中常備小禮物,
若別人送她禮物,
她會送回小禮物作回禮。
那天的「嚴型迫供」
令到我覺得自己有很大的問題,
這樣的接受別人付出,也叫作貪心,
那樣的接受好友的生日禮物,
也叫作貪心。
 
我覺得她們是借機會來打壓我,
因為我是一個不埋堆的人,
藉著那個機會,她教導我要效法領袖,
 
她教導我每次主日都要和跟進員慧芳
一起坐,
我便照她說「死跟」著慧芳
 
我跟Annie所說的去做,不是因她說得有理,
而是若我不做的話,不知她會如何看待我。

月容上
(待續)

 

 

 
 

 

 

 

 





在〈滴血之路(4)〉中有 37 則留言

  1. 回想起在一九八九年時,我與陳慧芳也是要好的朋友,後來見她跟著群玉改變了,我也不敢與她作友,怕是這班女人聽了你說的話,就一五一十,話自己唔係幾明別人所講野為藉口,就將你的事就連芝痲綠豆的事搬上枱跟对上对一,這樣不尊重別人的事,我是不幹的,他們以為下面D人個個唔用腦,有些事我與其他姊妹是心照的,不需事事報案的,在上的以為個個都被玉珍,日華控制,可能是大部份人都是,但有些自己都懂什麽應說,什麼不應說.

  2. 被屈的確比死還難受,所以在錫安的最後幾年,我一直背地裏不支持不參與,企圖對抗他們。以上的「女對一的事不要管」我不下聽過不少人也遇到過,簡直是弄權到離譜,怎可能是基督教會做法,原來是接近邪教的騙人組織。替被惡待過被屈的人難過。

  3. To: 中山隆
    種咩嘢、收咩嘢。 不可這樣解釋呢。ANNIE 當時肯定係錯、但也只是受異端蒙騙的受害者一名。起碼要讓ANNIE有機會解釋、才好定人罪。不然太傷人了。

  4. to: 正義小羊 被屈的確比死還難受,所以在錫安的最後幾年,我一直背地裏不支持不參與 其實當時會不會有一種, 未燒到埋嚟, 都唔理得咁多既心態呢? 可能, 俾你見到有人對那人不公平, 但你不會出手, 亦都未必可以出手. 慢慢的形成個人冷漠, 被熱鐵鉻慣的良心. 到後來, 可能已經分辨不到對錯了.
    [版主回覆07/16/2011 11:28:00]I agree your point, just like those in Church of Zion now, if you find somebody need help, you don't have the normal action that Christian should have, because your heart is cool, your mind is not clear by the wrong teaching from the leadership.

  5. To:20121221
    當你發現他們有問題時,其實是非常孤單的,根本冇人會幫你信你,因為大部份人都被迷惑,你越清楚內部的問題,越想保持距離時,逼迫排斥又接踵而來,感覺同做臥底一樣,最後兩年平日我不做保安,但教會會一直"鵝"你,常常思想說服你,跟本是一種長期抗爭。

  6. 正義小羊所說出他的那種心態和行為乃屬正常至極,亦是自身處於「極度無奈」之中的合理反應;其實, Annie 本身確亦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所謂當局者迷,試問各位智者,閣下何曾未有類似的被迷惑及被蒙騙的個人經歷?
     
    小妹我從錫安所處理的雙氧水事件之中已認定梁日華並非「小野」,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均充滿了攻心之計,其劇毒確是無色無味兼無嗅,一般人均難以從中辨明;牠,實實在在是一名天生的老千料子、有著老毛一切的鬥瓜鬥臭功架。
     
    有句頗貼切的 phrase : Take it or leave it 。若要在 錫安繼續去做啦啦隊隊長,要 眷戀 去 被人尊崇推舉的話,就一定要去「 Take It 」,就要懂得「遊戲規則」,意識形態就要按時度勢去作恰到好處的配合,那麼,就會被視為有領袖才能的對一、成為被教會可委以重任的核心人物,就會有機會被信眾們大力尊崇、推舉。和愛戴。否則,就要像我們這般的,要有智慧地去另覓清新廣闊的草場,要斬釘截鐵的去 「 Leave It 」!
     
     

  7. To:z20121221
    當然不會冷漠啦,越來越火滾就真,良心一直清醒所以才難受,試過幾次出手幫人啦,當然被大大教訓啦,我不是袖手旁觀不理欺壓的人,以前不是,現在也不是,依家反而更夠膽。見死不救怎會是基督徒啊了?!

  8. 如風煞所言,形容得很好,留下的一早已慣了這適者生存的生活模式,我完全不能接受為何總要下面支持者托大腳,我對一最後三年,他一直叫我要跟住,服侍傳威,日華,要投其所好才可去增加事奉機會。這我完全不能苟同,他們不是說神揀選的才是最好的嗎?你好的話自然有人跟,不需要硬性要下面的人跟你,根本是貪權,貪榮耀。

  9. To: faselsshacker
    若是這樣說法,那這位所謂領袖今天「散官位」「死妻子」「失功名」的下場,應該也是唔順服的結果,正所謂害人終害已,莫非加於人身,報在已身是對的,是報應?!他自已想吧!仲要衰在道德上,太諷刺了。

  10. 活在一個扭曲的信仰,畸胎體系,會將人的common sense 都毀滅,何況人倫的相處
    你睇佢地信只是塵埃的elenin 都會產生香港陸沉就知,錫安人係無sense ,不講理由,無科學頭腦的一班人

  11. 記得我以前家母教過我一件事, 有次我家有電器師父上我家維修一些家電. 她知道了, 就叫我下一次一家要找位姊妹陪, 我問她為何要咁倏. 她說話怕撒旦在當中攪事, 因為她都係會咁做, 如果家有事, 要找一些男性(水電水電工人). 就一定會找姊妹陪. 起初我以為是怕她說那位工人會對自己會有非禮或其他更不好的事. 之後我話. 應該找個男性會好D, 如果找姊妹, 怕那位姊妹都有事.
    原來她所指的撒旦在當中攪事, 是怕會和那位不相識的水電工人發生關係, 我話"下" 邊會呀, 你諗多左, 之後佢話, 佢自己都會找姊妹陪, 都會係咁. 我話: 你同家主結婚多年, 邊會白白同另外一個人有呢D關係, 你地之間唔會因為一個不相識的人而咁.
    她答了我一句: 係教會教.
    我想問各家主或幫人對一的弟兄或姊妹係唔係?
    不過我聽完之後, 我覺得好好笑, 因為如果是怕那個不相識的水電工人, 而對我不利而要找人陪, 我覺得是好. 但如果是怕同人發生關係, 就好可笑.  因為我的家母講到幾愛家主. 又話教會所印證的又幾SWEET 幾幸福, 都不及一個不相識的工人而引誘到.
     
     
     

  12. TO: 同路人 咁你唔好返工, 唔好出街, 最好做咩都 call 定一位姊妹同你一齊. 可能 果位 家母唸, 石安 好多姊妹都嫁唔出, 見到 男人都想 犯罪 瓜 不過又唔可以怪佢咁唸既, 石安 又唔比 (建議) 姊妹係出面 / 其他教會搵對象, 所以有好多姊妹都好恨嫁, 教會而家男女比例, 我唸好多姊妹都要守獨身鳥.

  13. 請問《同路人》一聲,妳所指的那位家母是誰人?咁紐曲既嘢都比佢胡思亂想到出來。咁容易發生關係?除非個水電師傅賣淫啦!按照她咁既思路,切人生豬肉一定好有一首。

  14. To: 同路人
    唔奇丫,她們以前住粉嶺時候,連去士多吃麵,若見有弟兄出現,她們也說要人陪,我曾教家聚姊妹,不要咁變態,因為就算只有兩人在士多,公眾場合可做出什麼呢?這是假的聖潔。
    另外大家有冇諗過定這種規舉岀來的人是幾咁有問題呢!?叫人望姊妹不可超過三分鐘,怕情慾。這完全顯示日華只要望三分鐘就會有情慾問題,何等淫心!!

  15. to 風煞
    —>>試問各位智者,閣下何曾未有類似的被迷惑及被蒙騙的個人經歷?
     
    在我初入教會時, 都會不自覺地想跟, 以為這樣是對的, 直至一件事出現, 我就鬆綁…
     
    一天家母循例要照肺, 照到咁上下,  0羊 都問5出, 佢發惡一輪, 突然話收到恩賜運作, 話:
    「我睇到一幅圖片, 係一個房間, 裝滿垃圾; 神話比我听, 你個腦都係裝滿垃圾!!!」
     
    之後佢訓話  0左 幾句, 就打發我走, 行出佢家門, 我反而覺得: 不知幾咁自由, 並不覺得被她的說話套牢及綑綁; 這就是 「物極必反」的原理,
     
    去得太盡, 反而令我心生懷疑 ;
     
    此後, 我走訪多個家聚,   暗地裡比較 5同的 女跟進員/ 家母 , 對5同人有5同態度, 即是大細超啦 ,   我就記在心裡, 小心地 生存落去.

  16. http://youtu.be/MpYbajE0AH4 請幫忙廣傳
    錫安教為左回應第1114期壹週刊嘅報導,火速製作短片回應,可惜沒膽針對報導嘅事實嚟回應,反而東拼西湊剪出無關重要嘅片段,剩係識手指指,指住人話人失敗,其實係死雞­撐飯蓋,唔肯認輸,呢D先係「輸家格」。 仲話一個星期內會出10段片回應,睇嚟都係「吹水」。 有膽就叫佢(梁日華)回應下以前吹到宇宙咁大果D所謂預言,整番10條片講下樓市大跌、世界末日、十間公司、死人復活、千年蟲、第一個「無命等」經濟祝福,等等...等等等...
    [版主回覆07/19/2011 14:05:00]great job, let's do it together.

  17. 回應同路人之水電工問題, 我除左想講粗口,沒乜野可説!
    驚受非禮而找人陪很合理,尤其不知上門的工人是誰,甚麼背景!更應找男生陪才對。 以邏輯上看「驚個女生自己找個渠王搞野」: this is absolutely the stories described in AV movies ! 原來首先假切女生們對「性」有如此飢渴?
    隨便找個渠王?唔好玩啦!係真的就出聲喎,我即克捨身成仁,跳返入火坑「幫她們救救火先喎」!這麼多單身熟女,恐怕要收附家費。
    當然大家知道"對一"只知服從「是教會教的」就可以了!不求甚解,茍且作風!

  18. 順帶一問,阿聰,
    以教義上講,這個「防止女孩自願獻身給渠王」思維路線,是否已違反普世正常神學觀而可列入鬼魔的道理!
     
     
    石頭的男女分隔政策,實在毒害地球。伊朗真主黨都服左阿麻。

  19. hi… 我打開波..我有朋友又係番呢間.. 次次打完波都同我講石安理論=,= 又話..又粒行星!? 唔知叫咩咩 -x..911會黎地球… 近排仲成日唔見左人..原來教會要佢學結他..:-s 佢仲講到實牙實齒..咁
    [版主回覆07/23/2011 12:14:00]他們已被洗腦了,未懂分辯就學上層的人說什麼,所以他已經是差不多沒有了自己的想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