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的恩賜運作(1)

若要說錫安教會的「恩賜運作」的內容

是否真的是從神而來,

這是一個很難得出黑就是黑,白就是白,

這樣分明和清晰的結果,

因為這要涉及到很多層面上的討論:

1. 聖經中所提到的,是否說預言的都是先知

2. 聖經中以什麼準則來定一個人為先知

3. 如何界定,說預言的人所說的就是來自神呢?

    是否有機會不是來自神呢?

4. 如何驗証預言來自神的呢?

5. 是否有機會說錯,若錯了,

    是否等如那聲音不是來自神呢?

還有其他……

 

我本人對以上要討論的,

在《聖經》層面上認識不夠深,

但可以以一個曾是當中的一份子,

表達出個人的一些體會和看見。

 

要成為「恩賜運作」組的成員,其過程如下:

1. 是錫安教會的固定會友

2. 是錫安教會門徒訓練的一員

3. 要聽家聚信息「傾聽神的聲音」的講道帶,

    並傳威分享的「恩賜運作訓練帶」

4. 成為受訓組員,

    跟正規隊伍到某些家聚和主日外展時學習

5. 接受最高負責人玉珍的考試來測試是否合格,

    可以成為正式組員。

 

什麼是「恩賜運作」?

在《聖經》中有說預言的恩賜(gifts),

就是聖靈給信徒的禮物,

我們可以用聖靈賜的禮物來建立基督的身禮。

 

《林前》12:27~31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豈都是使徒麼?豈都是先知麼?豈都是教師麼?豈都是行異能的麼?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麼?豈都是說方言的麼?豈都是翻方言的麼?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

大家可以自己翻開聖經,閱讀其上文下理。

(如果在這裡說是用來造就教會,

那麼用「恩賜運作」來輔助傳教給未信者,

是否合乎《聖經》呢!?)

 

這裡說到是蒙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也就是說不是人人自己去自修就可以了;

我相信聖經所說神的羊是可以聲到神的聲音,

但是否只是供他本人所用,

而不是用來說預言呢?

 

「恩賜運作」的內容包括什麼呢?

1. 那人的性格

2. 喜好(食物,活動,顏色,衣著……)

3. 學歷

4. 工作

5. 感情生活

6. 人際關係

7. 年齡

8. 正在面對的事情

其實,可以說什麼都得,是否有點像「看相」?

曾經有未信的人說我們是在替她在「看相」。

 

至於說到那人的未來,不是太多,

可能大家接收不到,

並且因為無從求証,

這樣就不能顯出神的大能,

神的全知全能,

因此就不太容易用來順道帶領她信主。

 

不過可笑在,

當我從《聖經》的角度去看真先知所發的預言時,

從來沒有提到以上一至七點的內容。

 

在〈錫安教會的恩賜運作(1)〉中有 9 則留言

  1. 利用「麥當奴」與「肯德基」也算 Can Do ,但攪到要去「王家沙」及「和民」充其運作架步則確實有《怪雞》之嫌。
     
    Y 珍確有需要補下個腦!
     

  2. 我想講錫記的恩賜運作是假的!  本人共接受了4 次的恩賜運作: 當中的內容大概如下。(錄音帶已不在,但當中對我的“預言”仍記憶猶新,因我曾翻聽,反覆思想N次。 其中他們說我會 係傳福音的, 會係全職 (傳威講 ), 做大事的人,  會富足 現在一個也不成就!  醒下la 錫記人…. 

  3. 我聽過有一樣可以用 “X 街 ” 二字形容 , 就係早年錫安下底班人亂咁預言 . 當年班人可能見到呢 pair 男女有料到 , 就走埋去同人講話 ( 對方 ) 唔係神為你預備既 ! 講真咁講係一定無死的 , 兩個人都無一齊 , 無人會知 “ 預言 ” 啱定錯的 !   我又聽過自己決定結婚要認錯 , 要承認呢段婚姻神唔祝福的 ! 呢 D 可能係早到大家都未聽過既事 , 但而家所有人都扮失憶 . 甚至而家再新返嚟既青年人 , 係交流會電影部都已經識到異性 , 都未必知 “ 乜教會結婚一定要印證架咩 ?”
     
    神同人說預言 , 唔係黃大仙指點迷津 , 預言係印證心裡頭所知道的 . 神叫你做的 , 唔會唔同你講 , 你可能係唔肯定 , 或者想要多個從神而來印證 .
    如果果個人自己唔知 , 本身可以同神關係麻麻 , 咁我相信神未必派他做更多的事 .
     
    被洗腦 3000 日的 80 後
    佢預言係無錯的 . 但因為你離開了 “ 神 ”, 所以所有的都落空了 ! 噢 ! 因為有人咁諗 , 所以好多人都害怕離開 .

  4. 其實我覺得有d兒戲,  粗造糮做.  為說預言而說預言.
    [版主回覆06/02/2011 15:37:00]其實她們不是說預言,是說一些已過去的事,大部份與將來無關。

  5. 聖經中的先知的定義是對預言的準確性 ,不是因為職份而說預言
    而是能應驗的, 後人才封他們為先知
    聖經中的先知書中所有的先知也是如此
    他們受盡苦難,憑神的感動叫人悔改和作預言, 但往往當時的人都忽略漠視他們, 當他們所說的都盡應驗, 人們才當他們先知
    梁日華壓根不是先知, 他所預言的盡數落空
    [版主回覆06/03/2011 10:32:00]謝謝你給予《聖經》的解釋

  6. 梁騙棍,   佢成日都呃人話自己係先知.
    只有無睇<<聖經>>既先信……
     
    唉!!!  每星期企3,4粒鐘聽梁騙棍講埋d抄番來既思覺失調言論.
    自己老作都話有d心思,  係d基督徒唔會睇既咸綱, 古零精怪綱搬d
    吹水野出來就話神的說話,  真係笑死人.
     
    真心信徒,  不如用1個鐘拿起本<<聖經>>睇啦.  

  7. 各位好,看到某些留言,我忍不住要向各位請教下,中文聖經所載的「先知」,意思就是「預先知道」或作「有預知能力的人」嗎? 我們真的能隨便地「望文生義」,而不謹慎地,花點時間看看原文的真正意思嗎? 子聰

  8. 文章是網上轉貼的,當中的講師說到先知有以下幾項"功能" 什麼是先知? 先 知 神所呼召去宣告祂旨意的人,在《舊約》中又稱“先見或“神人。《舊約》時代,先知體系可以追溯至摩西 (申34:10),士師時代也有一些無名先知出現(士6:8)。《新約》時代,耶穌被視為摩西預言中的“偉大先知(徒3:22,7:37),早期教會也存 在先知的職分(林前12:28),例如亞迦布(徒11:27-28,21:10-11)、猶大和西拉(徒15:32)、巴拿巴、西面、古利奈人路求、馬念、保羅(徒13:1,被稱為“先知和教師),還有傳福音之腓利的四個女兒(徒21:8-9)等。 先知的職分包括斥責罪行、叫人悔改、提醒百姓紀念神過往的作為、警惕百姓將來要受的審判、預言將來的事和向那些憑信心回應的人顯出慈愛。《新約》和《舊約》裡都有先知,有男也有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