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局(1)

迷局,就像是迷宮一像,當你進入這個迷宮,

你非常困難才可以找到出路,

特別是只有你一人時,

沒有身邊的同行者幫助。

 

有人不想離開這個迷宮,

因為當中他找到他需要的東西,

能滿足他的東西;

有人想離開,但被當中不想離開的人留著;

亦有人不斷的尋找,將要找著時,

卻被外加的圍牆阻擋著前路,

並繼續引領他走錯誤的方向。

 

你是哪一類人呢?你是哪一類信徒呢?

 

異端錫安教會的負責人梁日華

精心用多年的時間,

多篇斷章取義的信息,造成一個迷局,

讓當中的全職,義工和信徒,

忠心地建立他的皇國,完成他的夢想。

 

本人曾是當中的一員,返了22年錫安教會

以一個平信徒慢慢成為門徒和部門的負責人,

這樣的經歷和體驗,直到去年的醒覺,

嘗試以自身的經歷來分享為何自己會被迷惑,

藉以幫助有心人去輔助仍在錫安的信徒離開迷局。

 

其招數可分為:

1.  自譽為香港數一數二的好教會,讓信徒以為自己已返了一間好教會,所以不會主動到外面嘗試尋找其他更適合自己的教會。

 

2.  以斷章取義的解經法,誤導信徒其他教會不好,基要教會的問題,讓信徒誤信靈恩最好,錫安最好。

 

3.  營造一個社區和群體,讓信徒在中建立關係,基於人類是群居動物,好的關係建立了,就難以毅然脫離。

 

4.  不開設查經班,讓信徒思考和質疑日華分享的準確性,信徒只有單向的接受填鴨式洗腦。

 

5.  藉著跟進系統,以跟進員成為洗腦的工具,將日華的理念和歪理單向地/錯誤地教導信徒。

 

6.  利用信徒的單純,就是領袖說什麼就信什麼的心態,以達到更快地操控信徒的目的。

 

在〈迷局(1)〉中有 13 則留言

  1. 2.  以斷章取義的解經法,誤導信徒其他教會不好,基要教會的問題,讓信徒誤信靈恩最好,錫安最好。
     
     
    以小妹我個人在公司內用上十數年的長期觀察,及每日均密切的接觸到好些基要教會的 同事們所得的感受作了以下簡單的結論:
     
    「基要」強調愛與付出,用心學習基督的生命與建立自己的人格與內涵,他們不大接受方言及聖靈充滿,卻深信手按病人得醫冶;而「 靈恩」則看重能力與恩賜,表面有愛但內心卻是頗缺乏對人真正的關愛,偏重愛借自己多於捨己,容易被成功充昏了頭惱。
    但,如兩者皆能互補及融和自己的不足,即兩者兼備者,我想,這確是一件十分美妙的配合。而,性格與內涵更是屬靈進步的必備和關鍵!
     
    看見錫安內部不斷強調能力、權柄、恩賜及策略等等的所謂屬靈的追求,就正如 Linen 在前三篇所講論到的題目,因而 觸發到弟兄姊妹們的多方疑問,亦有懷疑到 錫安梁日華式的 恩賜運作,牠們那種操作形式與實質的果效,此亦正反映出人們面對 靈恩教會的態度。當然, 梁日華的錫安 教會則更作別論!
     
    歸根 結底,神是看重我們要以行為去向他人施予愛,甚至以愛去對待我們的眾仇敵,此乃是聖經的「基要」;相反,如身為一個基督徒,他 / 她不屑去愛一個陌生人,甚至不能用愛去對待自己的親人,他們更要看不起所有其他教會的基督徒,他們被教導迷惑到去對所有離開 錫安 教會的人 都嗤之以鼻,更不用說到要去愛他 / 她們的仇敵那麼的飄渺和遙不可及吧。
     
    所以, 我們的信仰要 扎根在神,要 愛神和去愛人如己, 切忌去誹謗他人及排斥聖經,更要向人去提醒及警告好些的假教師假先知已進入了教會內,已正在利用著教會去進行操控、欺騙和迷感!
     
     

  2. HI,  IF I TOLD YOU 11 YEARS AGO THAT YOU WERE
    DECEIVED N TRAPPED BY YAT WAH….WILL YOU
    LISTEN?         NOW,  IF I TELL YOU THAT YOU ARE
    AGAIN IN SUCH CYCLE, WILL YOU TRY TO LISTEN
    OR WAIT ANOTHER 11 YEARS?    GOD BLESS! 

  3. To 風煞姐: 我對你的觀察力不會有懷疑,也同意信仰追求要整全,要健康。 不過,論到分析的類別,即所謂的「基要派」與「靈恩派」,查實這簡易的二分,常掛在梁日華等人的口邊,我想他們也是聽得多都未加深究就來引用(濫用),其實當中存在非常大的問題。 其實,無論「基要派」與「靈恩派」皆存在走向極端的傾向,基要主義另名是「原教旨主義」(Fundamentalism),是固守傳統,反對新事物的教派。而「靈恩派」跟許多著重個人經歷、領受的教派,如「靈智派」(Gnosticism)有著極相近的基因。兩者都有極強的「運動性」和反社會性傾向(不詳談)。 正因如此,好些資深教牧、聖經學者在這數拾年,花了很多功夫來詮釋,確立一個較健全的向度,稱為「福音主義」(Evangelicalism),查實大多數現存於香港的主流教會、宗派皆自稱為「福音派」,若然耐心探究會發現其標榜的,是較健全的整全信仰觀,核心的信念也有自我糾正能力,所以「洛桑運動」是以此為其核心的追求和依據。 篇幅所限,不能詳談,只是想表達較健全的早已有之,但好些人卻不知何故仍執意忽視,造成簡易的矛盾,對立的局面,強調非此即彼的要信眾靠一邊站。其實信徒是有空間有出路的作較自由的信仰追求。 子聰

  4. 今日唔知點解禁好彩…. 撞到分列後的前家主….他望都無望我一眼…. 但是想回當時他和我的對話…. 眞係唔會show他…. 
    [版主回覆06/08/2011 08:53:00]請問他當時跟你說了什麼?

  5. 看了大凶兆電視,有一感言,2012只為街頭巷尾的靈異話題,日華一心打造警世巨著,主打推介,引起萬人湧入,可謂落空。
    我個人對瑪雅有個看法,他們與魔鬼交易,出貓而得到些智慧碎片,很平常。「新時代」也不過如此。 但日華自稱本教會現在講的主日就是但以理隱藏的哪書卷,並說ZION這個字反轉寫就是2012,說2012事件就是本會的托負!希望他們三思。
    看過正義小羊寫「群」(主耶穌曾問邪靈叫乜名,後來進了豬的身體)的事跡,若是真的,日華沒有管理教會事務,他是否一個忠心的管家?

  6. 組織起來有策略地化解.(一)先封新人加入,他們在那釘人傳魔音,我們在那提醒父母看住仔女(二)用分組形式,在同一星期那組為某一批人代禱,用神聖經的話去拆解佢地力量(三)定期開會討論結果,再改策略.

  7. To :小水點 & 正義小羊
     
    聽聞瑪雅錫安那每月的全教會傳魔音運動已停辨多時,而每月的家聚外展則改為隔月操作。
     
    又,多謝子聰的補充資料!
     
     
     
    [版主回覆06/08/2011 08:56:00]可否探聽一下,他們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隔月 傳魔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