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思想控制信徒的過程(二十二)

錫安教會「門徒訓練」信息內容

分享者:何K玉

受訓者:Linen

主題:好的回應者

日期:05-01-1992

(以下紅色字是我Linen的看法)

*******************************************

……..續上

什麼是好的回應者呢?

 

我今次會詳細地讓你知道,

其實是包括他回應別人時的面部表情啦!

就是他當時的樣(表情),他的坐姿,

就是這一種身體語言。

 

而作為一個好的回應者,

這些是一種實際的做法。

 

身體語言是包括很多東西的,

例如我們聽人說話時的坐姿,

可以坐前一些,刻意不「埃」著椅背,

特意坐直個身體。

(大家會見到錫安教會的家母,有權有勢的人,

個個一式一樣的做到足,

錫安教會不被說是操控的教會是難的,

因為連這樣微少的,都要管,都要控制)

 

舉個例子,亞賢W(其中一位策略家的姐姐),

你會看到她的身體會傾前,

並且點頭「係啊!係啊!」

你可以學習她的好處。

 

她的反應代表什麼呢?

就是她非常專心的去聽人說話,

甚致乎她好接納那個人,

並且她極之尊重他所說的,

對他所說的有非常有好感,是嗎?

 

如果你見到一個這樣好的反應者,

你都會想說多些,對不對?

所以我們要學習。

(不對,我不覺得;

只是Y珍和你K玉覺得,

 

 

這又反影她的內心是怎樣的呢?

 

就是她非常敬畏神,無論誰是出口,

只要是分享神的話語,

她都非常敬畏神,非常留意去聽。

 

因為「有之於內」,他敬畏神,

就會形之於外,

她敬畏神的時候,她自然會尊重神的僕人,

是教會所命定的領袖。

 

身體的語言包括什麼呢?

 

聽者的坐姿是否不耐煩呢?

是否「週身郁」?

有些人一坐低就會「週身郁」,

又「搓大腿」,有時還會「打喊露」。

 

但是如果他是這樣不耐煩的話,會影響他人的,

會對旁人大打折扣。

 

如果你聽道時好不留心,

打「喊露」,「合眼訓」,

又「搓大比」,又舉手,諸如些此類,

我相信別人對你的評價都會大打折扣。

 

所以,我們盡量避免不要做這些不好的身體語言,

好的,我們會做,

別人會極之欣賞你所做的每一樣東西,

如果那個人不「郁」太多,

反而會使他更成功。

(我們的失真,虛偽,

就是從這時開始被塑造)

 

但有些應該要「郁」的,

譬喻:點頭啦!微笑啦!

這是好的,溫柔地笑,或者坐前一些,

這些都是好的身體語言。

 

譬如日華說:「有誰想知道的,請舉手。」

我們最好的反應是舉快一些。

 

而點頭應是身體語言之一,

因為點頭是代表我們明白,

我們接受,我們同意,同意對方所說,

我們是絕對同意的。

 

這點「點頭」其實是身體語言最基本要學的,

當然,點頭是有力度之分的,

我們不可以要求人。

 

你可以返去留意自己聽道時,

自己喜歡那一點,

但起碼,點頭時,不要不讓人知道,

但又不是做給人看的,我強調。

 

我們不是憑這些去定準你

是否一位留心和好心田的聽眾,

不是單憑這樣,

但你要學這樣東西。

 

我們不單止支持日華那樣簡單,

而是你發自內心的非常認同我所說的,

你要覺得是對的,

「我都可以做到的!」

 

我們不是法利賽人那種假冒為善,

不是要那種形式或儀式,

而是來自一個好的心田,

一個好的撒種。

(雖說不要像法利賽人,

但因為很多不是來自自己個別的內心回應的動作,

做出來,是因為別人而做,

加上你不做時,上層之後會查問你,

最後就唯有照跟。)

(我個人的實例是這樣,

當教完這篇信息後,

有一次K玉問我

是否看到肖娟在聽趕鬼分享時的回應,

我:「看到,她不住的點頭。」

她:「你可以向她學習的。」

我:「我覺得很虛偽,「是」又點頭,

「不是」又點頭。」

她:「你可以看為支持去點頭,

不像她那樣點太多的。」

最後我還是被這樣似是疑非的真理說服了。

當然,我的頸是不容易屈就的,

只是點了幾下就算了。)

 

亦是對你領袖好的回應,

與其說是「回應」,不如說是「支持」。

 

在〈錫安教會思想控制信徒的過程(二十二)〉中有 23 則留言

  1. 曾有個人來參觀錫安教會 , 對我說你們牧師在講一段野後會提會眾 “ 跟我講一次 …”, 然後會眾又真係重覆佢講的東西一次 , 如此就被洗腦了 . 於是我問 : 這可以算洗腦嗎 ? 他答 : 你意識根本都未想到佢講的東西啱定錯 , 就已經吸收了 .
    再諗落又係 , 除非聽到的東西一下就被意識彈出 , 無乜沖擊既時候 , 都唔會再加細想 , 你重覆聽帶既目的 , 並不是刻意執他的錯處 .
    “ 點頭 ” “ 舉手 ” “ 跟我講一次 ” 都有相同的意思 .

  2. 我們不是 法利賽 人那種假冒為善, 不是要那種形式或儀式 <<其實佢哋就係要法利賽人嗰種方式!!!  咁矛盾都講得出!!  
    其實日華個腦係咪有問題架!!

  3. 他整篇東西根本是在說心理學,不是真理.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 內心 。

  4. 「係咪嗰次日華話:除咗摩西之外,你們有誰見過神在荊棘的火焰中顯現?」
    十分多謝 Ahhong 的提醒和更正!
     
    唉!說到底,總之要扮到十足的外表敬虔、對在上的任何吩咐去立即實踐、事事順從之餘,更不能自我檢定和作任何思考、將神所賜予我們的正常分析能力去斬除、將神所賜予我們的基本人性尊嚴去氓滅;如是者,就在梁日華面前蒙恩。
     
    小妹確實的認為那些異端教會和邪教組織的操控之術十分到位,太多太多的有識之仕及專業矯楚均走不出它們的迷惑和折磨。
     
    撤但,我嚴厲的斥責你!
     
     

  5. 本人是返浸信會的,我有親人都是返鍚安教會,我亦多次叫他不要再返,但他不肯,直至他知道你們所講的事後才開始考慮離開,所以我才來你的BLOG看看,發覺有好多資料另我好震驚的!我想問你們,你們所講的事是否真實?係真的我又點幫我的親人?
    [版主回覆05/08/2011 19:21:00]當然是100%是事實,本blog的文章都是為了讓在 錫安教會 的人認清真正的 梁日華 ,讓非 錫安教會 的人知道真相,避免有朝一日不小心返了此教會。
     
    本blog文章是為了救人,特別是為了救我的親人(有些更說「死都要留在錫安死」 )。

  6. TO: ALLEN's Blog
    我地會努力救得一個得一個,因為我地唔想D年青人白白浪費金錢及時間在這個邪教上.如你朋友想親自見我們,想知什麼,我們樂意說實話,不要估估下,真的!香港謷察重案組在上次銀行駶案上已兩次叫我去幫他們協助此事,無論他們是否逃過此事,這事實是不可抹去的.是非法的.有人以為上次逃過一劫,現在又可以藉騙信徒的錢而自肥,我們不能容忍他們帶這班年青人下地獄!(趙姐妹)

  7. 多謝各位,我會轉告他的,亦希望你們能幫到他!
    [版主回覆05/08/2011 19:25:00]我們有非常多的証人,我們是基督徒,不會用「作假見証」來與「永生」交換的。「永生」比任何地上的一段關係和物質重要上千百萬倍。

  8. To  Allen: 你可以找找"新興宗教關小組"  Kevin at  81322841.   To 各位: 這Blog 好像真的幫助到一些人. 不如大家將這blog send 給你那些仍在鍚安的朋友, 親友, 甚至前家聚的人, 或者他們能得知前相!     ( Email, SMS,MSN etc)   

  9. To  AARON KWOK : 己經Send 左比帶我返錫記的中學同學和灌我腦的前家主.   無回音. 朋友就一定無得做,send 左比他們都算仁志義盡! 

  10. 各位本人已向他溝通了,但他有一些說話卻令我對你們教會產生疑問:他說你們教會開設公司賣健康產品,你們教會的 傳道人 籍著待奉 對 教會姊妹進行非禮並被香港警方控告。他說你們對他的教會指控無真憑實據、但你們教會的罪行就無可推委,如果佢地有問題,你們問題更大,還叫我小心你們!究竟他說的事件是否事實,你們對他的教會指控是否真有真憑實據?
    [版主回覆05/11/2011 13:22:00]錫安最大的問題是:
    梁日華 藉斷章取義的解經法來支持他的「末日論」,「雙氧水是聖水」,「錫安教會稱為門徒的才可以上天堂」,「開十間空殼公司驕取銀行的保証金」,「以假証書訛稱自己是可以執業的醫生」……
     
    歪曲聖經的正意以期達到操控信徒人生和未來。
     
    所以你說的那些非禮和騙信徒金錢,只是當中的「小事」。
     
    梁日華 身為牧師的操守是最要的核心問題。

  11. 他們的反應 是 預期 的 .    " 如果佢地有問題,你們問題更大,還叫我小心你們!"   這 是錫安 的邏輯 . 而按照他們的邏輯,你的問題比他們的問題大,所以他們的問題,便不是問題;就算有問題,都已等於不存在,你們是沒有資格指正他們的。 演變下去,他們有的問題變成從來沒有存在過。然後他們又再站回道德的高地上,然後說你們是控訴他的了。 以上這些日華宗派的邏輯觀,是外面的人不能夠明白的。那,你現在明白嗎?

  12. To: Allen's Blog 我不會幫誰. 以我所知確實現時Linen等人所到教會曾有風化案出現. 不過這又如何呢? 難道做過賊的, 見到真的有賊, 唔可以報警捉賊? 咁雙氧水上報還嚮噹噹, 幾十個牧師去定性錫安教會係異端, 咁你問下你朋友係咪失憶? 哦, 當年俾傳媒屈嗎? 你上報紙就俾人屈嗎? 人地教會自己 個人 犯風化案, 就係成間教會的事嗎? 跟住就話人地, 問題大過你嗎? 有花生咁大粒既腦, 應該都明我講緊乜. 講真, Linen間教會發生過的事, 無人講你係唔會知. 但錫安當年上晒報紙, 有番咁上下年紀同稍為有留意時事既, 就係人都知. 駛唔駛指出人地眼中的刺, 而唔去挪開自己的梁牧(樑木)呢? 我本人唔喜歡亦唔鼓勵別人用人生攻擊, 我覺得實在太差. 我覺得Allen's Blog, 以上只是我的意見, 你係應該用自己的思維去想一下. 反正你自己不是返錫安教會, 其實你並不需要對這些事太上心.

  13. To: Allen: 錫安教的重要問題:  1. 強調"可預測"的末日論. 現在鼓吹2012 末日. 去靈意恐嚇,操控信徒思想行為, 是"基督教的異端". 2. 只不過梁氏迷惑信徒. 話自己是基督徒. 比眾教會迫害. 甚麼"約瑟民族" . 其實自己根本是一個"異教徒".   Allen, 其實你可以請你朋友到其他教會參觀.也可以培他查經,去了解他內心的苦處.

  14. DOES IT MAKE SENSE ?  
    " 如果佢地有問題,你們問題更大,還叫我小心你們!"      這 是錫安 的邏輯 .           
    例如:即使我有問題,不等於我不能指出你的問題。
    他們的心態是: 你不能向警方報案。在這之前,你必須確保你是一個好公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