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安教會思想控制信徒的過程(十九)

錫安教會的領袖群,可以說在跟進上是不遺餘力,

非常主動和積極,這看來好像是好事,

不過可惜的是

其中某些領袖卻像醫生那樣了解病人的情況後,

下的藥方不是幫助他們,

而是有微毒的藥方,慢慢毒害他們,

極其希望是神不知,鬼不覺;

到有一天病死了,

病人(信徒)還以為自己的病是絕症,

連醫生也幫不了他。

 

在跟進的過程中,我們這些被利用的跟進員,

以為是為神工作,為永生努力,

誰知只是為梁日華工作,

為他自立的自我王國賣力。

 

我們在信徒面前 hard sales 梁日華的講道帶,

見証著他的講道帶是如何的幫助自己成長,

誰知道這個所謂是否有成長,

都是梁日華自創的準則。

 

早期的錫安教會式跟進,

我除了hard sales講道帶外,

還會兼顧她們是否有看《聖經》和靈修,

若她們想明白更多的話,

我會鼓勵她按著所聽的跟進帶做筆記,

可以幫助加深記憶。

 

藉「洗腦」的方式,

日華在沒有監管下,沒有正統神學訓練下,

在《聖經》斷章取義下,

將有毒的信仰灌輸給信徒,

慢慢地將他們變成不加思索的跟從者,

任高層差遣和使用。

 

某些領袖更為了利己,

假借《聖經》真理來成為

支持自己的損人利己行為。

 

記得大約幾年前,

K玉有一天打電話來找我,

希望我在那個星期的主日早上可以早些到她家

替她set靚個髮型返教會。

 

我回應道:「亞K玉啊!我上次「對一」時,

曾經對你說過近排非常疲倦和不夠時間用,

連我與女兒相處的時間都不夠,

為何你還會找我早些到你家,替你set髮型呢?」

 

對方的回應使我非常錯愕:

「如果你付出得不甘心,你可以不付出的。」

 

當時我真的覺得她有點牛頭不答馬嘴,

可能她意識我不想做吧!

不過,我只是奇怪如果一位有基督的愛的領袖,

應該不會不懂得體諒吧!

縱然她忘記了,

也不用說這樣的說話刺進我的心吧!

 

但她的回應就好像我欠了她的債一樣,

我媽媽也不會這樣要求我,

縱然她是我敬愛的長輩。

 

錫安的高層,就是利用梁日華曾教導的──

付出給領袖是最好的,因為他們心田好,

如此付出者就會得到恩膏和百倍的回報,

梁日華錯用《聖經》「撒種的比如」,

導致某些高層為到自己的利益,

「使人唔使本」。

在〈錫安教會思想控制信徒的過程(十九)〉中有 11 則留言

  1. Linen: 我只是奇怪如果一位有基督的愛的領袖,應該不會不懂得體諒吧!
     
     
    想當年被對一的女門徒,她們得不到愛與被體諒,她們的身、心、靈均是處於比弟兄們更不堪的境地。
     
    她們就算已懷了身孕多月,也「必需要」出隊、「必需要」出席各類操勞的所謂「事奉」,以導致多宗不幸的、及絕對可以杜絕的流產事故發生。那些令人痛心的相關事件背後,是否與她們面對的「事奉」有關則有待多方引證?
     
    可是,當那尊貴的玉珍和群玉懷有身孕開始,她們不獨對一切事奉避席,更連家聚也可持續不出現,甚至主日聚會也只是間竭性的去參與,而她們更特地安排下屬對一去作她們的貼身婢女或丫環;此可謂之「同人唔同命」也。
     
     
    [版主回覆05/03/2011 09:43:00]同人不同命?我說「損人利己」更加貼切。

  2. 哈哈!我想個個女对一都領教過佢地点樣洗人唔洗本,借人地的人力及物力去領自己開心,當年我都被佢洗去幫佢買餸,當時喜訊很細,每次出去对一都要安排食物比人地喂、重要尊登去街市買餸,她說你順便買過來天水圍,其實我係要用多D時間專登為佢地做,你唔幫佢,佢最叻在人背後說東說西,這人我實在看不起她,她說話帶劍刺人,還有一次,我發高燒不能去趕鬼隊,她在星期日在厠所中,用帶有疑問的眼光說“好番拿“你是知道她不是出於關心,很可怕的眼神!!!
     
    [版主回覆05/03/2011 09:45:00]你指的那個「她」是 陳玉珍 , 何群玉 ,還是 陳麗勤 ?

  3. 佢地兩個孖公仔(呀珍及呀玉)當時要求人地出錢又出力,唔會覺得欠左人野,你幫佢地兩個做了三小時Facia1由早上9:00做到12:00,而且倒膜材料錢都送埋比佢地,最後得來的結果就是你唔付出,你要學識服待領袖,原因我知道她們貪得無厭,就唔應承有下次,所以Linen你係做得好,做唔到,又唔洗死,等她們不要再奴虐別人才是!!!
     
     
    [版主回覆05/03/2011 09:48:00]我唔做是因為我看家庭比沒有血親的領袖更重要,況且K玉不set靚個髮型返主日,又不會被神擊殺的。

  4. 早在大半年之前的一輪逃離錫安浪潮,當中有全職、家聚負責人、對一門徒、甚至有好些是平信徒者。
     
    他們在主日眼見從屏幕播放出的預早錄映之梁日華在充作舊聞報導員,耳聽到牠對會眾宣揚共濟會的 New age 訊息和占星術數,鼻嗅到由牠口所發出的陣陣如腐肉垃圾般令人作嘔的氣息,所謂的教會就充斥著有如地嶽般的污煙和瘴氣,不法之事無日無知;有智慧的均陸續逃離那惡者的操控。
     
    當梁日華牠教會繼續有人不斷的流失之際,當中竟然有女門徒向好些仍存留的,那些繼續效忠梁日華者去提點教路:「要把握時機,趁亂上位呀!」
     
    希望錫安在現今這個動盪時機之中,因應著新人事新作風的關係,對那些趁亂上位的姊妹們有所珍惜,並用上嶄新的人事和態度去保存那些識時務的女俊杰。
     
     
    [版主回覆05/03/2011 11:08:00]
    在過去,最叻上位的首選Hosanna Law, 次選 Zealous Chan, 後來多了一些後起之秀,就是 Worship ……
    全部對領袖 say yes, 就可以上位的了,不特止,並且還是儘早失去自我的方法。

  5. 你地係度爆D咁不公平既事出嚟, 我相信會越來越多人回想, 會覺得唔妥. 我想問對一弟兄的"義務", 是否要幫忙搬屋及出家聚咁呢?(還有其他?) 如果有人直接say no(弟兄應不會轉彎抺角吧), 係咪會遭人白眼, 或者直接講你唔長進咁呢? 說到趁亂上位真的精彩, 江湖事, 江湖了, 你不屑唔代表其他人唔稀罕. 就睇下佢地條命硬, 還是上位辣, 能去到指人做野之前, 可能死的傷的也不少.
    [版主回覆05/03/2011 10:34:00]要等那些是弟兄的在這裡回應你了。

  6. Linen 提及這三個上位王,
    為博紅顏一笑,連人格,
    禮義廉恥也不要,枉他們成為他人的師傅,
    此等人就是聖經所講:
    瞎子領瞎子,帶領人往沉淪之路。

  7. " 這三個上位王,為博紅顏一笑,連人格,禮義廉恥也不要,枉他們成為他人的師傅"   – 呢d咪係陳振 聰與小甜甜囉! 
    " 那些繼續效忠梁日華者去提點教路:「要把握時機,趁亂上位呀!」"  I LIKE IT……………-  呢d咪係叫做日華教會的教會生活囉! 但係呢d係咪基督教的教會, 你地就自己諗啦

  8. 剛看撒母耳記第八章,百姓要求立一個王,隨後耶和華吩咐撒母耳,他們要求的王將來會怎樣: 管 轄 你 們 的 王 必 這 樣 行 . 他 必 派 你 們 的 兒 子 為 他 趕 車 、 跟 馬 、 奔 走 在 車 前 . 又 派 他 們 作 千 夫 長 、 五 十 夫 長 、 為 他 耕 種 田 地 、 收 割 莊 稼 . 打 造 軍 器 和 車 上 的 器 械 。 必 取 你 們 的 女 兒 為 他 製 造 香 膏 、 作 飯 烤 餅 。 也 必 取 你 們 最 好 的 田 地 、 葡 萄 園 、 橄 欖 園 、 賜 給 他 的 臣 僕 。 你 們 的 糧 食 、 和 葡 萄 園 所 出 的 、 他 必 取 十 分 之 一 、 給 他 的 太 監 和 臣 僕 。 你 們 的 羊 群 他 必 取 十 分 之 一 、 你 們 也 必 作 他 的 僕 人 。 看完你們所反映的,不禁感嘆。日華形容自己為大衞,但我感覺是像掃羅。

  9. 那些繼續效忠梁日華者去提點教路:「要把握時機,趁亂上位呀)
    老老實實,日華國的人民,唔係小學生,自己想清楚,基督教會有趁亂上位的嗎?
    看看,紅十字會的義工,有空間比他們「上位」?莫非自己自插,捐多幾升血? 開 OT , 24 小時開工?叫人捐血?近日去日本做救災義工的,可以點樣上位?每個災民你都帶十包米比佢? 石安上位我們當然明佢的心態。以上的反思問題是想講,如果石安爭上位已到如斯田地,這間已不是一間教會。一間附出助人,不問回報的教會,研究有什麼位可以比你去上的?有什麼趁不趁亂的?
    敬拜神是用心靈誠實。那些「上位」就是在聖殿做兌換,賣牛羊!    寡婦的兩個小錢在那裡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