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跟大家分析另一則「錫安歪理」。
記得梁日華曾於講台上分享返教會時,信徒的衣著,他說道:「如果你與英女皇有約,你會穿著什麼衣服去見她呢?你會盡量穿得最好的去見她的面。同樣地,返教會是與神會面,神比英女皇還尊貴,你都應該穿得最好的來朝見祂。」
我相信返了錫安教會一段時間的您,應該沒有對上述的說話感到陌生,而初信的您也可能會奇怪,為何返教會是大多數信徒都穿得身光頸靚,但平時就平凡人一個。
現在就讓我來解一解這一個已被信徒當真理執行的「歪理」。
首先,《聖經》是否說到,信徒穿得身光頸靚是榮耀神的真理?
神所祈望要得的榮耀是在什麼情況下呢?試舉兩個例子:
提前6:18-20
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是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原來不在身子上以淫行來沾污自己,就是在身子上榮耀神,而不是戴金飾和穿美衣。
羅15:5-7
但願賜忍耐安慰的神叫你們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穌,一心一口榮耀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原來效法基督耶穌般去接納主內肢體如同主基督接納我們,也是榮耀神。
那麼,大家返錫安教會時,看見一些弟兄姊妹穿著華麗是否覺得對方是按《聖經》真理正在榮耀神呢?我告訴你,答案是否定的。
《聖經》好明確的提到: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長存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因為古時仰賴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 (彼前3:3-5)
因為日華所定的非《聖經》原則,使到信徒之間產生這些景像:
某人說:你件衫好漂亮啊!你個袋襯得很合宜呢!好榮耀神啊!
(好似是榮耀自己多一些,神是否會以閣下穿著漂亮而開心一些呢?《聖經》已明確說出答案)
又有人會說:你今天做場務,你這條褲不是太好看!
我:我已經合乎細K所說的場務衣著標準的了!
她:不好看,下次不要這樣穿著。
大家應該估到這個她是誰,合乎教會訂的標準都還不夠,還要合乎「她」自己的審美標準,我想這應該可以歸納為極其控制的類別了。
那麼,神是否在星期日返教會才見到錫安教會的信徒,其他時間神是見不到大家的?
神是否在《聖經》說到,返教會要穿著漂亮,神就會開心呢?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答案的了。
最後,我不是反對返教會要穿著得漂亮,不過不要以日華的歪理作為真理般奉行就可以了。
註:大家可以在聖經內找找有關神如何得榮耀的經文,以上只舉三段作解說。
返教會,穿得靚,不是問題。
但問題是將返教會要穿得靚當作真理去執行,如果穿得不夠靚就被領袖訓示,或被看作不夠屬靈,那就似法利賽人多d喎。在耶穌眼中外表重要,還是內裏重要呢?
太 23:25 「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太 23:27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
很認同Linen的分析,錫安所教的,似乎很多都是似是而非,好像很有道理,但這些極其量只是人的道理,並不是真理。我們務必竭力將信仰中有毒的部分清除。
[版主回覆11/29/2010 15:45:00]因著 日華 所立的標準,導致信徒之間以外表去衡量某某人是否屬靈,因而以此高舉了某某領袖,他們已實施一樣真理,就是 以貌取人 。
最近教會出左一批新女對一門徙,有一兩個case都好超頻!(令好多人驚喜了)
zion都唔係憑外貌取人。凡真心愛神的,都是可取的。
[版主回覆11/29/2010 16:11:00]你又出來說話了,什麼超頻,什麼驚喜,都是 日華 攪出來的假像,訓練更多的 盲目跟從者(對一) 罷了。
我所說的憑外貌取人,不是全部;在對一系統上是憑“無知取人”,無知於聖經真理。
以外表去衡量某某人是否屬靈 <~~ 絕對唔認同
教會有太多例子去推翻你這個point 隨便都諗到
[版主回覆11/30/2010 09:57:00]你又在這裡施行日華傳下來的絕招,就是 斷章取義 了。
這篇文章是近期最不合理的。
太耐無蒲頭都忍唔住要講句!
**** 著衫靚定唔靚,教會都一樣咁用人! 呢個先係事實喎~
[版主回覆11/30/2010 09:55:00]你沒有看清楚我的文章和我補充的那一點嗎?
著靚衫的背後是因為 要順服領袖的標準 ,這就是 領袖定你是否順服的標準了 ,所以按領袖的標準去著靚衫,就 被視為順服,被視為屬靈 。
這是大錯特錯的。
To matee: 探討:「錫安是否希望信徒以外表榮耀神?」這個問題。 其實很簡單,你可以自己測試一下;你只要從今以後返錫安聚會時,都穿便服Causal Wear,當然有崗位需要時可酌情,而便服的意思是牛仔褲、Polo Shirt、波鞋(全身裝束不可超過HK$400.00),不施脂粉,記著你也不可告知任何人在進行測試,在這期間留意人的目光,領袖對你的說話,1﹣2個月之後,你再來跟我們報告。 子聰
TO: Matee
你講的詁誤導人. 明明就係鍚安會要求, 你著靚d = 榮耀神.
我問你, 你係錫安主日聚會怎樣打扮???? 可以講下嗎????
記得, 有一次eddie 講, 佢係收支部, 先到有人遲返主日聚會, 著衫又….., 又金毛咁………… 所以好留意個果人.
原來, 佢係拍主日片, 2012 movie 的, 所以有咁既造型.
這就是事實.
返過鍚安都知, 你著得唔得體會被人教下, 講下, 你要點….
matee 你竟又黎誤導人~~ 你是否要重新信主呀???
to: matee
"
matee 2010-11-29 16:36
以外表去衡量某某人是否屬靈 <~~ 絕對唔認同
教會有太多例子去推翻你這個point 隨便都諗到' <— 你講下有咩例子呀?? 唔好吹得就吹!!!!!
大家點睇哩個"見證"
xxx Z-7x:
用松果體看見了的見證!! 唔知大家有無做麻麻所給予的用心眼看見的功課呢? 之前麻麻係瑪雅年歷的最後一篇詳細講述第3隻眼,松果體~ 原來我地可以運用松果體看見去讓神成就我地所想所求的事~ 咁主日聽完篇噤勁的信息, 我係第二日番工時,因為就黎遲到所以要搭的士, 但等左10分鐘都冇車。 眼見已經遲到啦,心裡感到十分焦急, 然後有姊妹(同事)打黎問我去到邊.. 我就同佢講等左好耐都冇車.. 但佢好鼓勵我向神禱告, 並且鼓勵我閉上眼睛,用松果體看見, 讓我所想所求的事更快可以成就~ 跟住,我就憑信心閉上眼睛, 然後我看見有一架的士在右邊的路口轉入黎。 之後,十分感謝神,過了幾1分鐘左右, 真係有架的士從右邊的路口轉入黎。感謝神! 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 神真的讓我看見了,相信你們也可以。
[版主回覆11/30/2010 10:01:00]屬New Age的教導,好邪惡
根本,她是否閉上眼晴,都會有的士出現的,不過只是遲或早的問題
第3隻眼,重衰過鬼上身.
To Voooo,
睇完呢篇"荒謬"見證, 人們將 松果體 奉為神, 又多了一間大袞廟…
—->著靚d = 榮耀神
當年好記得, 日華在主日講:
有人話玉珍, 為何著衫著得咁靚?? 咁唔謙卑…
原意就係咁, 日華帶出, 因為主日係朝見神, 所以著靚d = 榮耀神; 跟住佢嚟手踩出面教會D 師母,女傳道人著衫老土; 其實因為重視主的日子, 著靚d 不為過, 但去到 以 外表去衡量某某人是否屬靈 , 咁就係 假冒為善 的 杯盤文化… 荒天下之大 謬 !!!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smilies/default/smile_30.gif
補:
…其實因為重視主的日子, 著靚d 不為過, 但去到 以 外表去衡量某某人是否屬靈 , 咁就係 假冒為善 的 杯盤文化… 荒天下之大 謬 !!!
sorry, 呢個圖案先啱, 條 link show 唔到個公仔…
越來越多New Age 文化分享, 就令我想起 聖經裡, 當耶和華離開掃羅, 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 (撒上二十八)
掃羅當時的處境,身邊沒有一個可 以咨詢的人,既沒有先知撒母耳,連 耶和華也不聽他的禱告 , 所以他求問 交鬼、行巫朮的人 。
[版主回覆11/30/2010 10:06:00]其實,日華在主日教埋這些邪教文化,錫安是否可以稱為邪教呢?
Matee: 告訴你一件事,
一位姊妹在教會事奉多年…絕對是教會的助力.. 她上的家聚只有她仍未對一, 曾問領袖為什麼仍未被對一. 領袖的回覆是: 妳的身型有些特別, 所以仍未安排妳對一 當然該領袖並不是出得這麼白.. 但是 這是當事人告訴我的! 妳亦可向當事人親自了解. 當然, 我並不是一概而論, 只是想回應你所說的!
曾穿過涼鞋上家聚, 被領袖訓話 曾穿過平日外出衫上家聚,被領袖訓話 曾穿過Tee上主日, 被領袖訓話 曾穿過不夠女性化的衣服,被領袖訓話..下次要出街幫我買衫番主日 更說:"你要對一,一定要行出來比個好印象予領袖, 領袖先記得你架" 我明白領袖出發點是好的! 著得靚一點其實是無問題的! 若太過要求別人去達到自己的標準, 這就是一個問題..
曾有姊妹 夏天著4層衣服番主日,(打底衣, 蕾絲底衣,襯衣,外套) 看到已經很熱..還要是黑色的! 她更說 自己要set標準比教會更要高.. 其實錫安有好多建議也是不錯的, 幾好的! 但加了很多人的意思..變成過份偏激… 應要取一個平衡吧
[版主回覆11/30/2010 10:11:00]我都欣賞錫安教會教的穿衣標準,但傳威那得給女全職的標準就有點過份,就是連落衫見到頸位的鎖骨都不接納,唔通見到鎖骨會使男信徒有非份之想?
之前見到FB 一個好恐怖現象… 香港早前發生2.3級地震… 前教會的人, 好像好興奮似的..說什麼好勁..好犀利 神回來日子近了..又說是印證之類.. 我絕對相信神回來日子近了.. 但為什麼有災難來的時候, 人的心竟然為此而興奮? 為何不是更加努力向家人,朋友,同事傳福音呢? 難道香港發生地震 有人會開心/ 值得去興奮嗎? 試想想, 身邊仍有很多人未認識神吧! 一個稱為有歷史以來最強勁的颱風會來港.. 很多人都希望打正香港, 因為可以放假.., 又印證2012信息之類.. 我不斷禱告神, 颱風要遠離香港! 因為打得正…試想想 香港幾多人會受影響, 幾多人無家可歸,幾多人傷亡, 幾多人財物損失.. 又試想想 大陸同胞幾多人失去居所…失去供應…. 真的想不到 災難有什麼理由 能令我去興奮… 只能令更把握時間傳福音, 帶人信主吧!! 我們作為基督徒 豈不是 求神憐憫,施恩予外邦人… 豈不是為未信主的人 代禱…
[版主回覆11/30/2010 10:15:00]18年前,我住在灣仔時,也經歷類似的地震,18年了,主還沒有回來,這個主回來的日子近了,可能要更多的年日,神在聖經中沒有刻意要我們注意這些,反而要好好預備去迎見神。
To Goo 這現像 早在四川地震個年就有了
To Goo,
因為d人沾咗教主d恩膏… 苦毒不饒恕幸災樂禍恩膏!!!
本人再次苦口婆心地呼籲身為黨喉舌的MATEE人兄, 下次為你們的黨主席X日華出來辯護前, 不如睇清楚自己手上本聖經D經文究竟掂寫, 近十五年來, 日華所教導你們的, 極其量都只能夠歸立為牠的個人睇法, 絕大部分都冇聖經根據. 較早前, 本人已經在引用民數記 20:12 折穿了有關日華作為這個時代的摩西, 定必能帶領石記的眾人進入應許地. 然而, 事實卻係絕大部分在想當年與摩西一同出埃及的羣眾都死在曠野, 就算摩西本人, 一樣入不到加南. 又例如日華近日有關吹角節於聖殿建成前並不存在, 再次謊話連編. 早在利未記 23:24 已經有, 哪個時候聖殿都未有.
[版主回覆11/30/2010 11:11:00]哀哉!他們可能根本沒有看聖經的時間,或者可以說,像日華一樣,常常思想前後矛盾,並且容易忘記。
猶記得在分享2012的初段,梁xx在台上說過開松果體是很危險,就好似玩神打的人。言猶在耳,未夠一年,就教會眾運用松果體,唔明會眾為何好似失憶咁,而梁xx的教導前後矛盾,而他身邊又沒有人提出質疑,錫安呀,錫安呀,你哋班人究竟仲咩好似完全沒有思想,沒有分辨能力呢?
錫安人呀,請你們不要再以世俗的學問去解經吧!更何妨這些完全屬於new age的教導。 聖經哪裏告訴我們要運用松果體禱告呢?
[版主回覆11/30/2010 11:11:00]看見他們的光景,真的很心痛
錫安是否可以 稱為邪教 , 倒不是重點, 重要是 百姓的屬靈光境 , 才是神所關心的 , 撒母耳上記這樣說:
百姓却定要一個王治理他們…眾民就大聲歡呼說: 願王萬歲!!!
撒母耳警告他們:
管轄你們的王 必這樣行: 他必派你們的兒子為他趕車、跟馬,奔走在車前 ; 又派他們作千夫長、五十夫長, 為他耕種田地,收割莊稼,打造軍器和車上的器械 ;必取你們的女兒 為他製造香膏,做飯烤餅 , 也必取你們最好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 賜給他的臣僕 ;你們的糧食和葡萄園所出的,他必取十分之一 給他的太監和臣僕 ;又必取你們的僕人婢女,健壯的少年人和你們的驢, 供他的差役 。你們的羊群,他必取十分之一, 你們也必作他的僕人。
當人要一個 看得見的人 當他們的王, 就是 厭棄神.
" 乃是厭棄我(耶和華),不要我作他們的王。" (撒上8:7)
[版主回覆11/30/2010 14:22:00]謝謝你的提醒,你所用的經文很有同感。亦非常適合用來描述錫安教會的光景。
當人要一個 看得見的人 當他們的王, 就是 厭棄神.
這不單是給 被囚的他們, 也是給我們這些 探出牆外的枝子們,
盼望當我們 脫去 被扭曲了的鍚安的 舊人 ,
去到外面教會的眾弟兄那裡 相交 時,
都能更加 看得主更清楚 ;
而不是尋求另一個王去治理我們.
子聰 >> 其實很簡單,你可以自己測試一下;你只要從今以後返錫安聚會時,都穿便服Causal Wear,當然有崗位需要時可酌情,而便服的意思是牛仔褲、Polo Shirt、波鞋(全身裝束不可超過HK$400.00),不施脂粉,記著你也不可告知任何人在進行測試,在這期間留意人的目光,領袖對你的說話,1﹣2個月之後,你再來跟我們報告。
*************************
To Mattee :
我好應同子聰所建議你的做法, 看看你的對一/家主會同你講咩!
另外, 我總覺得Mattee你的"閱讀理解"有一點點障外…..
我建議你看Linen post 的文章時, 多看兩三次才回應比較好一些. 因你的回應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對於返教會的着衫,我有以下感言: 想着得好看,對品味有要求,這是很好的。 但石安團隊的人並非如此。 從身邊的舊友中察覺一件事,他們只是沿用緊一些三、四十年代的思維,
即是:我着住套西裝、長裙等等,便是一些成功,高尚,典雅的一群人,遠遠高級過一些 Tee 牛仔褲,波鞋的「低下」層!即日華語;榮耀神。 在呂奇,陳寶珠時代的確如此,因當時社會仍未發展。 今天卻非如此,縱使有錢人也是在有實際須要時才穿西裝。例,見客,晚會,典禮等等。 至於返主日究竟是要 causal wear 或穿晚禮服? 這問題就要各人自己做下功課研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