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真相」(下)

C. 何謂「末世」?

 

要了解「末世」,先要了解聖經所說的「今世」與「來世」。

 

在《聖經》中,「今世」除了指時間上現在的世代外,更特別指邪惡撒旦掌權的世代,以弗所書二章2節說: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在《聖經》中,「來世」(μλλω mello)並不是指人死後的世代,不是中國人說的來生,而是耶穌基督國度來臨的世代。《福音書》中,記載「天國近了」,這「近了」不是指天國還沒有到來,而是指巳經迫在眉睫,巳經來到的意思,《聖經》稱這巳來臨的國度為「來世」(coming age)

 

「末世」是指「來世」(神的國度)來到,但「今世」(撒旦的國度)又未曾完全消滅之間的重疊時間。

耶穌基督的「來世」未來到前,人類是活在撒旦掌權的「今世」當中,受著邪惡力量的控制。

到耶穌基督第一次降臨,道成肉身,神聖的「來世」巳經來到,開始破壞邪惡的「今世」,只是沒有將之完全毀滅,要等到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邪惡的「今世」才會被徹底完全的消滅。

因此,耶穌基督第一次來臨,到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之間的這段時期,《聖經》稱為「末世」、而這「末世」就是「今世」與「來世」互相鬥爭角力的世代。按此理解,彼得、保羅、約翰及《希伯來書》的作者說「現在巳經是末世」是完全合理的。

 

D. 《聖經》如何看「末世」?

 

如果這是「末世」的定義,那麼《聖經》對「末世」的焦點並不在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未世的終點),而在耶穌基督第一次來臨(未世的起點)。對於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聖經》所提及的相當有限,而且往往只用非常含混的字眼來描述,例如關於耶穌何時回來的問題,《聖經》說:

 

沒有人知道……(可十三32)

 

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徒一7)

 

像賊來到一樣。(彼後三10)

 

相反,對於耶穌第一次來臨,《聖經》卻有清楚並詳盡的描述,就是耶穌如何在世上戰勝今世的邪惡,如何醫病趕鬼,如何使人生命得釋放,如何將混亂變成秩序。

 

因為這「未世的起點」,人類的生命不再被邪惡力量所控制,而有所突破,有了新的盼望。雖然在這「末世」的夾縫中邪惡似乎仍然張牙舞爪,但耶穌基督巳經透過死亡和復活戰勝了邪惡,人類可以活在光明的國度中。

當提及「末世論 」, 《聖經》並不太想我們往將來的層面去看,而是想我們明白在當今邪惡與正義並存的世代,我們需要在這戰爭中持守基督的國度,不被邪惡戰勝,這才是《聖經》的「末世論」。

 

邪惡中持守正義,在正義中正視邪惡,明白這雙重的事實,才明白「末世」帶給我們的信息!

 

「邪惡中持守正義,在正義中正視邪惡」就是我們現在所做的。

 

從「錫安教會牧者梁日華屈枉勞兆洪弟兄」中持守正義,在正意分解聖經中正視錫安曲解聖經

 

至於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的時間,更詳細可參考《聖經》中《馬太福音》第二十四章

 

二十四章36節

「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二十四章39節

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二十四章42節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

 

二十四章44節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二十四章50節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

在〈末世「真相」(下)〉中有 7 則留言

  1. 究竟為何 日華 一次又一次地,屢敗屢試地發佈主何時回來的分享呢?
     
    更可怕的是,估計錯了,卻不道歉也不解釋,累了一些弟兄姊妹辭退工作,用大筆錢儲糧,放棄學業,對將來沒有盼望。
     
    這個“不負責任的 玩笑(預測) ”是否開得太大呢?
    [版主回覆11/02/2010 18:19:00]看來,按《聖經》說,
    在 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 ,主耶穌會第二次來臨的話
    日華推測說 按瑪雅年曆所計算的主再來的日子( 想得到 和 知道的 ),我相信2012年12月不會有他說的“被提”出現的了。
     
    況且過去那麼多次的預言都泡了湯,今次都99%不會發生的了。
     
    請辭了工的繼續上班,對將來沒有盼望的,因耶穌基督而仍存盼望,努力在 警醒和預備 中等候主的再來。

  2. 我們還要努力傳福音,
    星期六参加教會的傳福音事奉,
    同組有一位七十多歲的婆婆,最近才被醫治釋放,
    聖靈充滿, 通方言, 611 真的可喂養不同需要的人.
    我們拿了两袋米去探訪一位八十多歲的獨居婆婆
    她見到我們就像見到親人一樣的開心,
    由於另一位婆婆不在家 我們就請她帶我們去探訪她的朋友,
    原來她的朋友最近很不開心,
    她就是前些日子梨木樹車禍涉醉駕司機的媽媽,
    我們向她傳福音,信了主, 她還荅應星期六返教會呢.
     
    [版主回覆11/03/2010 09:55:00]這真是一個好消息,有一天,我都會加入這個探訪行例,做主耶穌要我們做的,就是 安慰傷心的人 , 救助貧窮的人,叫被擄的得釋放 ……
     
    而不是挾錢去什麼什麼的慶功宴,去吃喝玩樂一番,去聽人去高舉人一番。

  3. 其實離開了鍚記之後,我オ真真正正知道我為何而活。
    我是為着今天,為著要警醒,尋求耶和華,好好為神而活。為著未認識神的人、被異端迷惑的人、中國大陸、亞洲,更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代禱,祈求。
    611 使我生命再次燃燒,感謝神的恩典再恩典;亦多謝 Linen 在網誌上常以經文提點。
    主何時再來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按著神的心意過每天。
    [版主回覆11/03/2010 08:48:00]我們相信「被提」,但神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專注,何時何日,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假設是每一日都有可能是「主的再來」,如此,我們就會更 警醒和預備 了。

  4. happy , 微塵
     
    你們的分享, 正是為主作見證, 發聲, 看得很開心~~
     
    神愛世人, 我們只是祂手的工, 為祂而活~~
     
    希望有機會親自聽你們的見證分享~~
     
    主愛~~

  5. To : 小水點:
    不如您將這整篇“我走出了埃及”放上來,這樣可以方便大家看,因我找不到想看的內容。
    另外,這一篇是否與我前天巳放上來 范素賢 姊妹的那一篇相同內容呢?
    Linen
    ************************************************************
    Hi everyone,
    「我走出了埃及」
    she wrote in very details and said many things are truth although she was not a group leader or having one to one from leader.
    one interesting thing involved in her writing is that she saw YW in the restaurant.
    That made her very surprise why this person needed so many brothers to protect him for lunch. He was really lack of peace in his mind.   

  6. To : linen
    I have sent a mail about the
    我走出了埃及…….. 恩霖 through your hotmail, Please check it.
    you may decide whether or not to post her writing in this blog. 
    June Chiu

  7. 好明顯 Fitbs 係賺錢既機構。
    我記得個時同另外一個弟兄買了個按摩器,同fitbs 一模一樣,佢收我65,但fitbs  收我地80。
    而最離譜係… 個時訂蒜丸,Fitbs 個價係$230, 但我問有弟兄賣既係一模一樣既蒜丸,只收$130。
    仲有個時聽有D 弟兄上開大陸買野,咁佢地都搵到浸腳機,Fitbs 賣$480,而個個弟兄幫我訂埋仲要賺我少少都係收我$380。
    所以證據多羅羅,不過冇人會答我地呢D "消極" 問題!!!
    主愛
    [版主回覆11/03/2010 17:38:00]他們會說:「燈油火蠟都要錢的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