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華講一套做一套

今早,在景湖居後閘拿了一份“頭條日報”,

一邊往回家的方向行,一邊回憶.....

 

曾幾何時,我因為丈夫看報紙而覺得他不夠屬靈

曾幾何時,我看了一眼別人手上的報紙而感到內疚

曾幾何時,我在上水的商務書店碰見一位全職姊妹買了一本時裝雜誌而使她尷尬

曾幾何時,預備帶女兒上學,臨出門時才有人告知巳掛了一段時間黑色暴雨。

曾幾何時,原來我是那麼的不自覺地被日華的分享帶到“無知”和“與世界資訊斷絕”的階段。

 

我不清楚是因為我個人的偏激和執著,還是大多數的早期錫安信徒都跟我有相同的看法。

 

那麼,究竟日華分享了什麼,或者在「門徒訓練」中教了些什麼而塑造一個“曾幾何時無知的我”呢?

 

梁日華曾經分享:

要保守我們的心,不要讓消極和負面的東西/資訊進入我們的思想裡面,新聞多數帶出消極的,最好不要看,傳媒所報導的也不是事實,也不要信。

 

當時的我沒有質疑傳媒所報導的,真的不是事實嗎?

若不是事實的話,沒有其他人質疑他的嗎?

日華如何能証明他所說的是事實的呢?

 

此外,他們在“門徒訓練”中對“順服”和“忠心”的錯誤演譯,使到我盡量在他們教什麼就聽什麼,就以為這樣可以達到聖經的「愛神」標準。我想這就是子聰所說無條件的信任,或者可以說不求驗証的相信吧!

 

是時候說一說日華如何“講一套,做一套”了。

 

信主二十年,很少進電影院看戲,最主要原因是受日華的分享所影響,大家應該記得在「跟進行例」中,那幾篇關於“電視”,“玩具與邪教”和一篇主日分享“靈的傳遞”吧!

 

在當中帶出電視中的節目會釋放消極並且若所玩的玩具預先被設置了一種性格的話,小朋友就會越來越像那種性格;最後“靈的傳遞”提到,就算您看一本書,聽一首歌,看一套戲,背後作者的靈(生命)就會不知不覺地影響您。

 

如果日華說到的,真是那麼嚴重和那麼沒有保障,為何在1996年爆發雙氧水事件,見報之後,他為了掩人耳目,故意扮作電單車手,隨後上了我的家與一班多數是全職的夫婦吃飯,最後還大夥兒一起看影碟呢?

 

我第一次知道他們要看影碟時,都甚為奇怪,日華如施公開說那麼對屬靈有影響,為何他公然挑戰背後的靈界呢?

還是他曾經分享的都不是事實呢?

抑或他只想信徒遵守,自己卻不需以身作則呢?

 

我看了一次影片就沒有再參予了,因第二天還要上班,並且我是一個睡前不能受刺激的人,否則就難以人睡,不過最主要原因是我對看劇的興趣不大。

 

我曾經為此問過丈夫,為何牧師會看影片的呢?他表達因為日華今時不如往日,他不能在街上公然像平常人自由出入,所以要找些消遣。

 

新聞和電視所播放的,是否真的會帶出消極而影響到我們呢?為何有人(信徒)會被影響,有人(日華)會不被影響的呢?

 

細心探索下,原來消極和負面在乎接收的人的思想法,根本資料是中性的,有人覺得可怕,有人覺得不外如事。

 

走到今天,我可以看見,日華的分享營造了一個怎樣的結果出來呢?

 

就是當他截斷外界的資訊時,您就只有聽他說什麼,就信什麼;如此,信徒就沒有事實去質疑他,最後就塑造一班盲從的跟隨者。

 

 

在〈日華講一套做一套〉中有 11 則留言

  1. 傳媒等資訊確有很多不盡不實或以偏蓋全的報導; 外間很多商品亦會令(不加思考的人)人培養起一套不健康的價值觀. 但正確的回應不是做駝鳥把頭埋進沙中, 一味逃避; 而是要培養批判思想—當然, 這點正是坐享既得利益的操控者最不想被操控者擁有的.
    [版主回覆10/30/2010 07:03:00]等我改為:
    錫安教會 確有很多不盡不實或以偏蓋全的信息; 日華的教導 亦會令 (不加思考的人) 人培養起一套 不健康的價值觀 . 但正確的回應不是做駝鳥把頭埋進沙中, 一味逃避; 而是 要培養批判思想 (就是現在通識教育所教的) — 當然, 這點正是坐享既得利益的操控者最不想被操控者擁有的.

  2. 無錯,當年聽完佢"電視"既信息後,每當我看電視既時候,真是有犯罪的感覺。所以十幾年來家人、同事、同學亦覺得我好怪。
    而我在前7C家聚既時候,有姊妹在家聚forum打左一篇文章,話當時好想看一套電影"侏羅紀公園",但由於教導是不可以看電影的,所以最終她也沒有去看。
    誰不知我們當時的牧者竟然講一套,做一套。唉………
    [版主回覆10/30/2010 06:58:00]或者可以改為「日華說一套,但希望信徒做他的一套,自己就做另一套吧!」

  3. To Auntie Naomi: 你說: 傳媒等資訊確有很多不盡不實或以偏蓋全的報導; 外間很多商品亦會令(不加思考的人)人培養起一套不健康的價值觀.  但正確的回應不是做駝鳥把頭埋進沙中, 一味逃避; 而是要培養批判思想—當然, 這點正是坐享既得利益的操控者最不想被操控者擁有的. 絕對同意,盼望各人能以前事為鑑,不輕信人言,遇到「好得難以置信」(Too Good to be True)的機遇,要懂的拒絕引誘。 子聰

  4. To: Voooo  &  中山隆
     
    記得有舊教會的同工告訴我
    我們入組是先讓他們統計的
    如不知找誰 最可行的方法是找  Linen..
    [版主回覆10/30/2010 08:07:00]呵!原來如此,那麼亞Voooo想入組的話,可以聯絡我的

  5. 引用—–>> 我曾經為此問過丈夫,為何牧師會看影片的呢?他表達因為 日華 今時不如往日,他不能在街上公然像平常人自由出入,所以要找些消遣。
    日華使人變成囚犯時, 自己也變成囚犯了~
    [版主回覆10/30/2010 14:49:00]信徒是 與外界資訊隔絕 的囚犯,他就是得不著 一般人的自由 的囚犯

  6. 標準在日華手裏可隨意變、有利於他的就立時神聖起來。例: 健身
    、看電影、借錢、………..。原全是法利賽人榜樣。叫人行自己卻不行。
    [版主回覆10/30/2010 18:54:00]他真的要為始深深的悔改,否則他上天堂的資格可能巳經沒有了。

  7. Hi everyone,
    "他表達因為 日華 今時不如往日,他不能在街上公然像平常人自由出入,所以要找些消遣。"
    真係笑大人的口,是日華自己心裏改變成自己與眾不同,其實他只是平常人一個,你說係咪佢自己困自己坐監都唔知!可笑!

  8. 在當中帶出電視中的節目會 釋放消極 ; 並且若所玩的玩具預先被設置了一種性格的話,小朋友就會越來越像那種性格;最後“靈的傳遞”提到,就算您看一本書,聽一首歌,看一套戲,背後作者的靈(生命)就會不知不覺地影響您。 以前話rock music唔聽得,禁你覺得rock music系唔系真系牧師所講禁有問題.?
    [版主回覆12/02/2010 08:36:00]其實,日華不單止是說到Rock Music有問題,他最後延伸到如果作者的靈命不好,就算那是一首詩歌,甚或是一本書,都會對你有影響。
     
    當然,若果是好像Rock Music中有撒旦和巫術參予的,我個人認為是有問題的,但若然說到其他的流行曲,我就不太認同,我只認同在 無防衛 之下, 不斷重覆去聽一些帶有灰心失落意味的歌時 ,極有可能對聽者有影響, 因為這也是和“洗腦”同一果效。

發佈留言